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毒氣罩天津 大爆炸50死701傷包括4港人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天津大爆炸《蘋果》記者直擊】

天津發生恐怖化工大爆炸﹗當地一家被民居環繞、儲存大量易燃及帶毒化學物的倉庫前晚發生連環爆炸,產生達20層樓高的蘑菇雲,就連美國和日本的衞星都能清楚拍到火光。爆炸威力巨大,就連10公里以外亦有人稱被衝擊波波及受傷,四周頹垣敗瓦。官方稱至昨晚至少50人死亡,701人受傷,包括4名港人;倉庫儲存700噸含劇毒的氰化鈉(山埃),部份更已流入地下水。現場昨午毒氣瀰漫,居民爭相逃亡,有警員更在《蘋果》記者面前着其家人速逃!

事件於前晚發生,當地消防員接報天津濱海新區的港務集團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火警,逾百消防員於10時50分到場救火,但疑用水撲火令裏面的化學物產生劇烈反應,至11時33分,突然發生第一次爆炸,約30秒後發生另一次威力更強大的爆炸,火場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更造成猛烈的衝擊波,破壞附近不少大樓,中國地震台網亦稱,河北多地亦有震感。整個過程被附近居民拍下,就片段所見,先是第一波爆炸,在黑夜中發出強光,隨後拍片者亦感害怕,只能不斷大叫街上眾人「快走!快走!」不久即發生第二次爆炸。

逾6,000人受災

爆炸地點數公里內民居被毀,大批民眾受傷逃到街上,醫院均爆滿,至昨晚至少50人死亡,701人受傷,包括4名香港人、1名台灣人及2名韓國人,超過6,000人受災。據知其中兩名港人已經出院,仍留醫的兩名港人則無生命危險。而第一批進場救火的消防員則全數失蹤,至昨晚共17名消防員證實殉職。《蘋果》記者從現場警員口中得知,至少有120名消防員及武警進入現場救援,但僅得4人能出來,加上市民合共有超過200人罹難,為官方通報的四倍。據了解,發生慘劇是由於倉庫儲有大量容易爆炸的硝酸化學物,但消防員卻誤用水撲滅,硝酸化學物遇到碰撞隨即引爆。火勢至昨午雖已受控,但仍有火光,不時發生小規模爆炸。《蘋果》記者到距離現場約一公里的天台觀察,見爆炸地點一片廢墟,不斷冒出不同顏色氣體,更聞到刺鼻氣味。

■當地民眾拍到爆炸產生蘑菇雲的一刻,火舌四散。互聯網 ■消防員在救援行動中受重創,由同袍送院搶救。互聯網

地下水驗出山埃

由於倉庫儲有700噸山埃,昨傍晚更驗出地下水含山埃,可以證實已經洩漏,當局出動國家核生化救援隊拯救。據統計,在爆炸範圍3公里內有大約20個民居小區,但到底為何在存有危險化學品的倉庫附近有大量民居,官員昨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及時無言而對。在爆炸地點附近設公司的萬科就指,於2010年4月在該區投得住宅用地時,附近都只是普通物流倉庫,從未獲通知會改成存儲危險品倉庫。

現場消息稱,爆炸區域內仍有兩個大型化學品庫有危險,有居民坦言昨日會離開暫避。而爆炸區域塘沽區的居民更是人心惶惶,平日最熱鬧的第三街,距爆炸現場約3公里,但區內大型商場和快餐店全日停業,本來開至深夜的咖啡店,晚上8時許已經趕客。

內媒報道,當消防員救火期間,射水不久就發生爆炸,有內地資深警察昨在現場當值時更對《蘋果》記者指,「一開始叫他們(進場)都是送死的,不應該用水的,應該用泡沫或沙,但我們這裏不像別人這樣高科技,做不到」。

有學者提醒,氰化物是劇毒物,可通過皮膚滲透進人體造成中毒,在尚無法完全排除其存在之前,事發當地人員要注意防護,盡量使用供氧式防毒面具,囗腔、皮膚最好不要外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