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人物 — 傅嘉莉 30歲新里程 傅嘉莉,

人物 — 傅嘉莉 30歲新里程

【晴報專訊】無綫小生、花旦爭住走,模特兒出身的傅嘉莉偏偏唱反調,日前正式簽約TVB做親生女,全力拍劇。「的確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近幾年,一直不停地想,接下來應該朝甚麼方向發展,加入無綫算是天時地利人和;而且,今年恰巧30歲,是個新開始。」她笑着說,笑容裏充滿自信。

傅嘉莉(Kelly)是中德混血兒,出道超過十年,之前一直擔任模特兒,收入豐厚,目前已有數層物業揸手。因此,伊人此時加盟無綫,令人聯想到,她為的不是錢,而是看準花旦荒下的上位良機。「事實是,入TVB後收入增多了。像之前《衝上雲霄Ⅱ》中飾演咖啡妹一角,令知名度提升,接踵而來有其他不同的收入,包括香港以外的廣告等。至於所謂花旦荒,這些外在因素不是我做決定的主因,我更在乎公司給予的機會。」

簽約即做女一

無綫確實待她不薄,2013年演完咖啡妹,翌年在《愛我請留言》中飾內地女子皎妃,已是第二女主角。如今熱播的《張保仔》,她亦是第二女主角,扮演單純又樂天的宮女夏嬋,與陳展鵬發展愛情綫。接下來是李添勝監製的賀歲劇《財神駕到》中,更會首次擔正女一,與視帝黎耀祥演對手戲。「我覺得演戲很好玩,也很開心,每次合作的對手都非常有經驗,他們給予我很多意見,令我儲了一本金句王的書落袋。像陳展鵬,他跟我說,無論劇情如何,一定要謹記角色的特質,她的好與壞一定要好清晰,這樣就不會『甩』。」至於目標,她說不是獎項。「我希望演的角色大家記得,演技每次都有進步。有句話說:『作品會說話』,我相信當我的作品去到一定程度,Kelly有沒有努力,是否一個有心的演員,作品會告訴大家。」

無懼緋聞纏身

只是,人紅自然是非多,像拍《衝上雲霄Ⅱ》時與吳卓羲的緋聞便傳得沸沸揚揚。「做公眾人物,不同的新聞已是工作一部分。只要做好自己,何必為那些新聞不開心呢?解釋都無咩意思,就算真的被那些新聞所累,不能入屋,起碼自己無悔。」

問她之後會否小心避忌,她直言不會,還透露說,現階段會將感情事放下,全力為事業打拼。「畢竟,現在公司給我這麼多機會,我不想錯失。」30歲的她,儼然一副戰鬥格。

撰文:林嘉文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黃艷

設計:鄧俊明

髮型:Ray Mork @ Fifth Salon

服裝:Club Monaco、Max & Co.

場地:觀塘如心艾朗酒店

《張保仔》中飾演傾慕陳展鵬的夏嬋,她感激展鵬贈她「金句」,指點演戲。人物 — 傅嘉莉 30歲新里程人物 — 傅嘉莉 30歲新里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