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越戰裸奔女童43年後仍痛楚 接受激光治療求脫苦海



越戰裸奔女童潘金馥(Phan Thi Kim Phuc)事隔43年仍然感到痛楚,最近開始接受激光手術,希望擺脱傷痛。

1972年6月8日,南越村莊展鵬被凝固汽油彈炸中,9歲的潘金馥(Phan Thi Kim Phuc)她赤裸狂奔的一幕,由美聯社記者黃公崴拍下,成為越戰苦難象徵。

現年52歲的潘金馥,當時30%皮膚三級燒傷,做了17次手術,性命保住,但左手、頭頸以至背部都遺下厚厚疤痕,這些年來一直為她帶來痛楚。1990年代與夫投奔加拿大的她說,每當天氣轉變時,痛楚份外嚴重。

上月底,潘金馥在丈夫和黃公崴陪同下去了美國邁阿密,由皮膚科醫生韋貝爾(Jill Waibel)免費為她進行激光去疤手術,希望幫她擺脫痛楚。她將要在八至九個月間接受七次治療。

潘金馥表示,有機會擺脫多年痛楚,她既興奮又感激。至於心靈創痛,只能靠信仰。她說,基督教信仰令她感到身心寧靜。她說:「任何手術、藥物、醫生都治不好我的心靈創痛,唯有神愛我才有奇蹟……我只希望有一天可以擺脫痛苦。」

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