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囍歡里」改回「利東街」 淪為賣時裝化妝品



不再「囍歡里」,原來變了味!充滿港人集體回憶的利東街(囍帖街),由於市區重建計劃,2013年被收回發展成商住項目,住宅項目稱為囍滙,商場零售部分就稱為「囍歡里」。今日發展商指名稱由「囍歡里」改回「利東街」,以為發展商會打造成高級版「囍帖街」,但原來已變了質,只淪為一個普通綜合性商場。

利東街管理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收到不同持份者的意見,經過詳細考慮,決定把項目重新命名為「利東街」(Lee Tung Avenue),並計劃於2016年首季正式開幕。商場有逾50個舖位,包括本地和外國特色品牌及食肆。商場租金除考慮市場價格外,亦會根據各行業及其特色,制定雙方同意、合理的租金水平。

商場項目自2013年中起招租,意向呎租由90至300元。據了解,商場現已租出約九成,舖位已交予租戶裝修中,估計在聖誕節前會趕及開幕,但商場絕非以重建前的喜帖舖為主打,而是將會淪為一個普通商場。

當年發展商表明,希望商場以婚慶為主題,並富有香港特色,希望有半數是與婚嫁有關的如中式食肆、花店、婚紗及珠寶等,亦會引入新來港進駐的海外商戶。不過,市場消息透露,已落實的租戶多為售賣悠閒時裝、化妝品等,另有超過兩成租戶為餐飲,但多為外國特式食肆,並非以香港特色餐廳為主打。

有從事租賃的地產代理表示,雖然發展商曾經指商場會以婚慶為主題,但要求代理介紹的租戶多以中高檔零售商戶為主,並無指示要有從事婚紗或婚嫁有關的商戶進駐。

現時仍有約2個面積較大的舖位放租,包括地下一個近3,000方呎的舖位,叫租逾58萬元,呎租近200元。據悉,舖位租約一般為期3年,除有固定底租外,亦要繳交營業額15%作為分成。

「利東街」商場樓高3層,總樓面面積近10萬平方呎,合共70間商舖,面積由100平方呎至1萬平方呎不等。

記者:程俊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