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科學家發現完勝蜘蛛絲的自然界「最強韌的物質」,超低調的長相竟藏著最強的力量! 生活+趣聞,



自然界永遠都有探索不完的秘密!

大自然中存在許多神奇的物質,有的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背後藏著很多神奇奧秘之處,若沒有人去研究,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最近有種貝類簡直跌破科學家的眼鏡,小小一顆像貝殼般的石頭,堅韌程度居然超越了以前被大家視為最強的蜘蛛絲。

▼在漫威漫畫中,超級英雄蜘蛛人強韌的蜘蛛絲一直都是他的招牌武器,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竟有比它還要更強的物質存在。

▼這玩意兒叫做帽貝(Limpeh)。

▼這是透過電子顯微鏡下看到的帽貝牙

▼根據目前研究,它的牙齒是現在世界上最強韌的生物物質,但光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

▼帽貝經常會被發現依附在淺水地帶的海邊,扁平錐狀的表面像是小小的傘面。

這種生物大小通常長2.5至5公分,在漲潮時會緊緊地吸附在石頭上,當水位高時,則會活動以海藻為食。科學家們發現它們的「牙齒」內有一種很硬的材質叫做「針鐵礦(goethite)」,透過強度檢測,意外發現這小小的一片貝狀生物竟比蜘蛛絲抗拉5倍。

▼漫威或許可以創造一個「帽貝人」超級英雄?

這個技術可不只是個新發現那麼簡單,它高達3.0~6.5 十億帕 ( gigapascals,GPa )的強度,非常有機會運用在科技產業,像是跑車、造船、航空產業等等。據說厲害的程度都超越了蜘蛛人呢。動動手指把這個神奇的小東西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