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人多塞路仲有車 參賽者不滿:等仲耐過踩





其他影片:>>






首次舉行的香港單車節被多名車手鬧爆路線安排差劣,有人不滿大量車手同一時間出發導致賽道阻塞、等候時間較踩車時間長,賽會安排的領航車也不時停下,亦有車手出意外絆倒。有曾參加外地賽事的選手直指本港單車節無法達至國際水平,「如果10分滿分,呢個單車節係負分!」《蘋果》記者在場更目擊有參賽少年無按規定戴頭盔。不過,參賽者認為首次辦此類比賽,難免有甩漏,希望下次會有改善。

35公里賽的參加者阿威指,大會延遲10公里賽事的出發時間,令兩批參加者在三號幹線附近「相撞」,35公里參加者回程時更被迫停車,等了10分鐘才能重新出發,「塞死晒,完全郁唔到!」

另一名參賽者Brian亦指不少賽道本身只是雙線行車的馬路,難以同時容納逾2,000名車手,中途更有負責領航的私家車停在路中間,「block住條路」。有車手不為意前放有車輛停泊不慎遭絆倒。

參賽者尹先生不滿賽事出發時間較原訂遲15分鐘,但大會卻囑咐車手早半小時到場,出發後又和10公里選手路線相撞,需在車路上苦等,完場後等候拿紀念品更要排隊逾1小時,他大嘆,「等嘅時間仲多過我踩嘅」。

原訂8時半開始的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也延遲約一小時,有於8時半已到達的參加者,等到9時半才可出發。10歲的林同學和媽媽、妹妹參賽,她指自己和家人在出發點等了逾1小時,才可出發往梳士巴利道繞圈,而原訂參加者只可在梳士巴利道繞一1圈,林同學指,終點和道路兩旁均沒有工作人員當值,故她們在賽道上「係咁踩」,繞了2圈才自行停車。

Jase(左)指3號幹線口塞單車情況嚴重。阿威提供的相片見到賽道上仍有汽車停泊,阻礙前進。 有參賽者無戴頭盔作賽。 (謝榮耀攝) Brian(左)及阿威 (夏家朗攝)
(許頌明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