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東京米芝蓮】現場直擊!拉麵首次日本摘星 __,

相關新聞:【東京米芝蓮】生力軍餐廳榮登二星榜http://bit.ly/1jwIroA【東京米芝蓮】車胎人大翻新首次加入餃子、咖哩http://bit.ly/1jwDJas【東京米芝蓮】新鮮出爐13間三星餐廳列陣http://bit.ly/1Nn833n【東京米芝蓮】三個拒絕米芝蓮的男人http://bit.ly/1Pp65Sn各位日本迷最近關心的,除了是日元兌換率外,相信是今年日本米芝蓮的新名單 ...




其他影片:>>






相關新聞:

【東京米芝蓮】生力軍餐廳 榮登二星榜

http://bit.ly/1jwIroA

【東京米芝蓮】車胎人大翻新 首次加入餃子、咖哩

http://bit.ly/1jwDJas

【東京米芝蓮】新鮮出爐 13間三星餐廳列陣

http://bit.ly/1Nn833n

【東京米芝蓮】三個拒絕米芝蓮的男人

http://bit.ly/1Pp65Sn

各位日本迷最近關心的,除了是日元兌換率外,相信是今年日本米芝蓮的新名單,繼關西版於10月底公佈後,東京米芝蓮名單亦已公佈!

去年取得的三星的12間餐廳維持水平,而「虎白 日本料理」就從二星躍升成三星,成為第13間東京三星店。二星餐廳只有三間新上榜,當中兩間為法國餐廳,亦有一間中華料理店,惟總數卻比去年少兩間。一星榜則加添17間食肆,當中有兩店從Bib gourmand車胎榜攀「星」,包括拉麵店「蔦」及意大利餐廳「Daorumo」。

今年榮登一星的拉麵店「蔦」,外觀看起來不像是拉麵店,反而比較像是高級壽司店,每日11點開始營業,早上9點多就有人來排隊。蔦提供的拉麵種類和口味相當多,有拉麵有醬油、海鹽巴口味和沾麵。比起其他沾醬店,蔦的沾醬走的是清爽淡薄的路線,價錢由850日圓至1,150日圓。只有九個座位,店主是大西祐貴先生,他説店名是一種攀藤植物,意即就算現在只是地上的小草有一天也會希望能像小鳥般在天空遨遊飛翔。

拉麵首次摘星麵 ── 蔦

交通:大眾運輸>>JR山手線巣鴨站(南口)徒歩1分、都営地下鉄三田線巣鴨站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1-14-1 Plateau-Saka 1F。

電話:03-3943-1007。

營業時間:11:00~16:00。周二和周三公休。

新上榜三星餐廳 ── 虎白

新上榜新派日本料理虎白其實跟三星榜上的神楽坂 石かわ 的店主兼主廚石川秀樹,的另一得意之作。他一共擁有三間店,另外一間蓮(れん)今年也摘下二星。自从神樂坂石かわ2007年摘下米其林三星之后,客源如潮。2008年主廚兼老闆石川英樹在神樂阪選了新址搬遷,舊址交給自己多年的左膀右臂小泉浩一郎來打理,取名虎白。石川把虎白交給小泉時,希望這間新餐廳能夠做出一些新東西來。在堅持懷石料理精髓的同時又勇於改良。要虎白的懷石料理新穎之餘也有傳統日式料理的魂也。

虎白位於東京傳統老街區——神樂坂。板前割烹路線,即廚師於客人面前即席烹調。晚餐套餐價格為15,000日圓和19,000日圓,也比其它同等品質的高級料理亭實惠。

地址:新宿區神樂坂3-4

電話:03-5225-0807

記者:盧懿靜 (日本東京直擊)

三星摘星餐廳代表。 今年日本米芝蓮的新名單,繼關西版於10月底公佈後,東京米芝蓮名單亦已公佈! 90歲的壽司之神再奪三星,但他沒出席頒奬典禮由兒子代領。
拉麵店「蔦」首次在米芝蓮摘星。 虎白走新派懷石料理風格 虎白位於新宿区神楽坂。
虎白餐廳特色,在堅持懷石料理精髓的同時又勇於改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