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自己啤酒自己釀 本地薑釀出港男港女啤 __,

香港人釀製香港味道,三個本土愛酒人決意在香港開設啤酒廠,更釀出「港男」「港女」啤酒。next1/1preKoey(左)與Eric相信,香港人也可以釀出具特色的啤酒。next1/1pre酒廠開張,打頭陣的是港男港女兩款啤酒,極具香港特色。next1/1pre除了推出自家產品,他們亦開班教授在家釀酒的技巧。next1/1pre這些玻璃樽內放有他們的測試品,試驗成功就可以投入生產。next1/1pre紅 ...


香港人釀製香港味道,三個本土愛酒人決意在香港開設啤酒廠,更釀出「港男」「港女」啤酒。

next 1/1 pre

Koey(左)與Eric相信,香港人也可以釀出具特色的啤酒。

next 1/1 pre

酒廠開張,打頭陣的是港男港女兩款啤酒,極具香港特色。

next 1/1 pre

除了推出自家產品,他們亦開班教授在家釀酒的技巧。

next 1/1 pre

這些玻璃樽內放有他們的測試品,試驗成功就可以投入生產。

next 1/1 pre

紅棗、果皮、茴香、花椒等中式藥材,都是他們用作釀酒的材料。

next 1/1 pre

釀造室地方不大,每次最多可以生產約400公升啤酒。

next 1/1 pre

手工啤酒由於保留發酵用的酵母,所以底部會有一層白色的粉末。

next 1/1 pre

今日是Happy Friday!不少打工仔放工後,都會約三五知己落酒吧「啤一啤鬆一鬆」,但有無想過香港都有本地自己釀的啤酒,還可以用中式藥材及香料釀製出「港男」、「港女」啤酒?這種港製手工啤酒,搞手說是希望想釀出令香港人會心微笑的啤酒。

香港人做事講效率,速食文化滲入我們生活每一部分。在這個10元8塊就可以買到一瓶啤酒的世代,卻有人願意花時間,發展手工啤酒事業。

Koey、Joe和Eric三人,眼見近年愈來愈多外國人來到香港開設手工啤酒廠,卻沒有本地人願意投身,決定放下本身的工作開設「城釀」,告訴香港人,即使這個城市如何擠擁,也可以在夾縫中釀出極具特色,真正屬於香港人的手工啤酒。

甚麼是手工啤酒呢?Joe表示,手工啤酒是有生命的啤酒,因為酒內的酵母沒有被過濾,在瓶中繼續發酵,也因此儲存時間只有半年至一年。比起商業化的啤酒很多時會在製作過程加入糖漿和調味料,手工啤酒更真材實料,過程亦需要更多工序和時間,就像老火湯,花更多時間材料,得出的味道當然不可以和例湯同一而論。

他們的產品以本土、在地為特色,例如他們會在啤酒加入中式香料和藥材;花椒的辛辣,紅棗的甘甜,在他們手中,都會化為啤酒的特色。Koey甚至想過釀製叉燒啤:「只有華人會懂得用這些香料,只有香港人會明白港男港女,就是這些元素,令香港人會心微笑。」

Koey提到的港男、港女,是他們啤酒的名字,希望透過這些香港人才明白的笑話術語,令產品更深入人心。港女啤酒花香味重,第一口是甘甜的,但餘韻卻是苦澀辛辣,令人想再嚐一口,就好像港女一樣,外表甜美可人,卻是獨立的女強人,令人欲罷不能。港男啤酒就加入了紅棗桂圓等材料,入口舒服順滑,他們就好似香港的暖男一樣,滋養女性。

除了研發自家產品,他們亦有開班授徒,教授在家釀啤酒的技巧。釀酒過程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難,先將麥芽放入熱水浸一小時,令當中的澱粉轉化為糖分,之後煮沸,同時分階段加入啤酒花與各種不同香料。之後再將麥汁冷卻,加入酵母發酵兩星期,最後加糖入樽,再發酵兩個星期,就可以釀成屬於自己的啤酒。

本港手工啤酒近年如雨後春筍般冒起,酒吧、展覽會、美食節都可以看到手工啤酒的身影,去認識和了解手工啤酒的人也愈來愈多。在他們三人眼中,香港的釀酒業是剛開始沸騰的麥汁,未成熟,未發酵,未醞釀出濃厚風味,卻開始發展出屬於香港的特色。未來大家去Happy Hour時,可以一試本土作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