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二手風潮:九龍細單位最傷 高位冧價14% __,

樓市持續下滑,九龍區中小單位實用呎價跌穿1萬元關口。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樓市逆轉,連抗跌力較強的市區細價樓實用呎價亦失守萬元關。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私宅售價指數1月報278.7點,連跌4個月,重返2014年底水平,相比去年9月高位累減約9%。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向來在逆市中樓價最難企穩,業主往往劈價走貨無手軟的新界區上車盤,跌幅未算「最 ...


樓市持續下滑,九龍區中小單位實用呎價跌穿1萬元關口。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樓市逆轉,連抗跌力較強的市區細價樓實用呎價亦失守萬元關。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私宅售價指數1月報278.7點,連跌4個月,重返2014年底水平,相比去年9月高位累減約9%。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向來在逆市中樓價最難企穩,業主往往劈價走貨無手軟的新界區上車盤,跌幅未算「最甘」;反而九龍區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以及431至752方呎兩類中小單位,呎價同步跌穿萬元關,前者更從高位大跌14.4%。

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事先張揚指,樓價已從高位回落近一成,差估署亦罕有提前在今日公布最新樓價數據,截至1月底私宅售價指數報278.7點,按月跌2.2%,按年則出現約2.1%跌幅。亦正如財政預算案所言,售價指數自去年9月錄得306.1點史上高位後,已連跌四個月,樓價累積回落約9%。

以地區及實用面積劃分,各類單位樓價從去年9月高位全線下挫,以九龍區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細單位跌14.4%最傷,實用呎價報約9,549元,推算該類單位平均售價最多410萬元,即較去年高位大減70萬元。另同區實用面積431至752方呎中小單位,期內實用呎價亦跌約8.7%至9,964元,兩類單位實用呎價齊跌穿萬元關,同創2014年5月後低位。

至於新界中小單位實用呎價更跌穿8,000元關口,該區實用面積431至752方呎單位,1月平均實用呎價按月急跌6.4%至僅約7,691元,為2014年8月後最低,相比去年高位減少約11.6%。

美聯布少明稱,最近抗跌力較好的九龍區中小單位價格開始跌,即使本月有機會出現小陽春,但相信旺量不旺價,樓價掉頭反彈機會不大,短期內九龍中小單位實用呎價重上萬元關口較困難。另中原陳永傑稱,差估署最新數字仍未反映內地股災及春節假期等負面影響,樓價跌勢最少會持續至第二季。

至於九龍細單位二手實用呎價不足萬元,不少集中單幢樓。富誠地產陳錫金稱,黃大仙唐樓安達大廈實用面積336方呎單位,僅售250萬元,實用呎價約7,440元。但指標大屋苑呎價勉強守住萬元關,利嘉閣鮑允中稱,九龍灣淘大花園O座中層2室減逾42萬元後,售377.8萬元,實用呎價1.06萬元。另荔枝角美孚新邨及藍田麗港城中小型單位成交實用呎價,近月亦已錄得低於1萬元。

新界方面,美聯稱,荃灣中心5座中層C室售332萬元,實用呎價8,737元;同區愉景新城1座高層三房戶,減近100萬元後,售605萬元,實用呎價8,963元,創同類一年新低。世紀21奇豐稱,火炭銀禧花園7座低層G室售423萬元,低市價10%。中原稱,粉嶺名都7座低層兩房減82萬元後,售328萬元,實用呎價8,221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