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里奧勒度破宿命 首奪奧斯卡影帝 __,奧斯卡,里奧勒度,

琦溫斯莉為里奧勒度稱帝而興奮擁抱。(美聯社圖片)
里奧勒度破宿命首奪奧斯卡影帝影壇盛事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晨9時許於洛杉磯舉行,三度跟金像影帝擦身而過的男星里奧勒度狄卡比奧(LeonardoDiCaprio)終於打破宿命登上寶座,另外首次提名的《抖室》(Room)女星貝兒娜森(BrieLarson)就一擊即中成為影后,而《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Max:FuryRoad)就連贏6獎成為大贏家。琦溫斯莉為里奧勒度稱帝而興奮擁抱 ...


里奧勒度破宿命 首奪奧斯卡影帝

影壇盛事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晨9時許於洛杉磯舉行,三度跟金像影帝擦身而過的男星里奧勒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終於打破宿命登上寶座,另外首次提名的《抖室》(Room)女星貝兒娜森(Brie Larson)就一擊即中成為影后,而《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就連贏6獎成為大贏家。

荷里活型男里奧勒度狄卡比奧在電影《復仇勇者》(The Revenant)中雪地求生,演技備受好評,因此他早在其他的頒獎禮上稱霸最佳男主角,所以獲奧斯卡提名時已經被捧成影帝大熱!最後他亦成功擊倒兩位金像影帝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及愛迪雷美(Eddie Redmayne)、好友麥迪文(Matt Damon)和男星Bryan Cranston,順利當上影帝,一洗他於2005、2010及前年共三度提名落敗的頹風,同時他今次贏得奧斯卡、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及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三大主要頒獎禮的影帝,達成大滿貫,為他的事業推至更高峰。

琦溫斯莉感動落淚

里奧勒度被拍到左手戴着紅繩到場,為他增加好運,果然成功奪獎!而一向熱心於環保工作的里奧勒度,在致謝詞時也不忘宣揚環保意識,指《復》片是講述人類和大自然之間的關係,表示他們為了拍攝一場雪景,要走到阿根廷最南的地方才見到,認為氣候變化和大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呼籲要為下一代設想,攜手面對問題,而他的發言就令台下的好友琦溫斯莉(Kate Winslet) 感動落淚。

四位出爐奧斯卡得獎者大合照。(美聯社圖片)
  • 四位出爐奧斯卡得獎者大合照。(美聯社圖片)
最佳男主角里奧勒度狄卡比奧(美聯社圖片)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br>出生日期:1974年11月11日<br>出生地點:加州荷里活<br>代表作:《鐵達尼號》、《無間道風雲》及《娛樂大亨》
  • 最佳男主角里奧勒度狄卡比奧(美聯社圖片)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

    出生日期:1974年11月11日

    出生地點:加州荷里活

    代表作:《鐵達尼號》、《無間道風雲》及《娛樂大亨》
《焦點追擊》獲最佳電影,台前幕後在台上分享喜悅。(法新社圖片)
  • 《焦點追擊》獲最佳電影,台前幕後在台上分享喜悅。(法新社圖片)

另外,在金像影后方面亦同樣出現一面倒賽果,《抖室》的26歲女主角貝兒娜森在片中飾演慘被禁室培慾的年輕母親,夥拍童星Jacob Tremblay成功爭取不少話題,令她跟里奧勒度一樣橫掃各大頒獎禮的影后榮譽,貝兒首度提名奧斯卡亦成功榮登影后寶座。相信令有份角逐的姬蒂班查(Cate Blanchett)、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茜爾莎羅倫(Saoirse Ronan)及夏綠蒂藍萍(Charlotte Rampling)輸得心服口服。貝兒致詞時指愛上電影製作的原因是有許多人付出努力參與而成,她亦感謝片中飾演兒子的Jacob非常投入,造就她的成功,還有該片的台前幕後、家人及影迷的支持。

最佳女主角貝兒娜森(法新社圖片)Brianne Sidonie Desaulniers<br>出生日期:1989年10月1日<br>出生地點:加州Sacramento<br>代表作:《抖室》、《閃亮曙光》
  • 最佳女主角貝兒娜森(法新社圖片)Brianne Sidonie Desaulniers

    出生日期:1989年10月1日

    出生地點:加州Sacramento

    代表作:《抖室》、《閃亮曙光》
貝兒獲獎感激戲中小童星。(美聯社圖片)
  • 貝兒獲獎感激戲中小童星。(美聯社圖片)

《焦點追擊》最佳電影

最佳電影則落在以記者揭發波士頓天主教區性侵案為主題的電影《焦點追擊》(Spotlight)身上,該片在大前日於有「奧斯卡指標」之稱的獨立精神電影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獲最佳電影,令它被認為是金像最佳電影大熱,結果一如所料成功在奧斯卡再下一城,亦同時獲得最佳原著劇本獎。此外《末日先鋒:戰甲飛車》雖然失落最佳電影獎,但就橫掃最佳剪接、音響剪接、音響混音、服裝設計、美術設計和化妝及髮型共六個技術獎,亦算得上是大贏家。

最佳紀錄片就由以已故英國騷靈天后Amy Winehouse一生為藍本的紀錄片《Amy》奪得,導演Asif Kaoadia致詞時希望透過電影,給世界看到她真實的一面。至於彼思動畫(Pixar)的《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則贏得最佳動畫。文:外娛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