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銅鑼灣書店事件:李波棄居英權自認偷渡北上 深圳晤港警 __,李波,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案有新進展。(資料圖片、互聯網)next1/1pre李波向傳媒首度承認是以偷渡方式返回內地。(互聯網)next1/1pre專門出售內地政治禁書的銅鑼灣書店,其股東李波失蹤案有新進展。香港警方表示,昨日(28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通知,表示李波願意與香港警方會面;香港警務處及入境處的兩名人員於今日(29日)上午在內地與李波(共3人)在一賓館房間單獨會面,並錄取口供。此外 ...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案有新進展。(資料圖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李波向傳媒首度承認是以偷渡方式返回內地。(互聯網)

next 1/1 pre

專門出售內地政治禁書的銅鑼灣書店,其股東李波失蹤案有新進展。香港警方表示,昨日(28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通知,表示李波願意與香港警方會面;香港警務處及入境處的兩名人員於今日(29日)上午在內地與李波(共3人)在一賓館房間單獨會面,並錄取口供。此外,李波更向傳媒首次承認以偷渡方式返回內地,更說自願放棄居英權。

警方今日傍晚發稿,指李波向警方及入境處人員透露,他在朋友協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願返回內地,並不涉及綁架,但拒絕透露其他詳情;他說目前在內地是自由和安全的,並表示現在正協助調查一名姓桂人士有關的案件,會於事件解決後回港;他又要求警方銷案,表示無需要特區政府的協助,他並要求警方不要向外披露其身處的地方。

警方續指,已將與李波會面的情況告知李波太太,並會繼續跟進事件。而就關於一名姓桂人士與另外三名失蹤港人的案件,警方正要求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確認及進一步了解詳情。

此外,李波又向傳媒首度承認是以偷渡方式返回內地,重申自己並非遭綁架,也沒受威脅,現於內地配合書店合夥人桂民海及員工涉非法經營案的調查。

李波坦言,不想自己的身份被人炒作,也不想被某些團體利用淪為政治活動工具。對於英國關注他的事件,指其是非自願被移送內地,指已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一國兩制。李回應指,希望可隨今次露面作澄清,讓事件平息。他認為有人利用其居英權問題進行炒作,讓事情變得較為複雜,故決定放棄居英權,並透過有關渠道通知英方,他已就此與太太商量,並獲太太同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