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ifc驚奇】神人中環懸浮 堅離地你都做得到 __,

中環上班族最近在社交網絡瘋傳一批圖片,紛說在ifc對出驚現能在空中懸浮的「神人」,大家咄咄稱奇卻只見外籍「神人」閉目養神,噴出不知人間何世的仙氣。有魔術界人士踢爆,這種疑似反地心吸力的人體懸浮其實是借助小道具的障眼法,在歐洲街頭非常流行,其實只要一個鐵架支撐,你和我都能隨時突破萬有引力,來個輕功柱上飄。果籽記者行經上址,當然要會一會「神人」。只見這位外籍人士疑似懸空盤坐空中,手按着甚有中國特色的竹 ...




其他影片:>>






中環上班族最近在社交網絡瘋傳一批圖片,紛說在ifc對出驚現能在空中懸浮的「神人」,大家咄咄稱奇卻只見外籍「神人」閉目養神,噴出不知人間何世的仙氣。有魔術界人士踢爆,這種疑似反地心吸力的人體懸浮其實是借助小道具的障眼法,在歐洲街頭非常流行,其實只要一個鐵架支撐,你和我都能隨時突破萬有引力,來個輕功柱上飄。果籽記者行經上址,當然要會一會「神人」。只見這位外籍人士疑似懸空盤坐空中,手按着甚有中國特色的竹枝。圍觀的途人眾多,有瘋狂拍照,更有途人與神人自拍留念,記者目測短短不到一個小時,他的錢箱已有逾百元進賬。其實,記者多次在歐洲頭街見過無數這種「魔術表演」,好奇心驅使有次與友人在羅馬決定和「神人」鬥耐力,由中午等到傍晚「神人」收工落地一刻,看他們葫蘆裏賣甚麼藥。當然「神人」是不會給你拆穿他的把戲,有同伴會出現替他們蓋上帳篷,變身後施施然提着行李離開。大概傍晚六時許人流最旺的黃金檔期,香港「神人」也開始「收檔換更」,蓋上黑布,據悉在開檔、中場休息、收檔期間都曾有途人嘗試出手觸摸「神人」,但即遭對方於帳篷裏伸手「還擊」。據魔界(魔術界)中人透露,神人的飄浮「超能力」來自特製的L形甚至S形鐵架道具,神人雙腳盤腿就坐在架上的椅子,鐵架從袖子裏進入,一直伸延到臀部,其實原理就似長洲飄色巡遊小孩子所用的支架,已故「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演唱《Smooth Criminal》時身體前傾45度而不倒的那對「抵抗重力鞋」裝置,也同出一轍。正因為要隱藏道具,故神人大部份都穿着寬鬆的疑似僧侶袍、啡色斗篷等等,手撐着柺杖或者鐵管,淡定地浮在街頭,而這種疑似瑜伽高人或疑似僧侶的衣飾,也讓人較易感受到滲有宗教意味的神秘感,令你更願意慷慨解囊。美國的BBS電視台曾經製作一個電視節目,找來魔術師專門揭露這些技倆,並指揭露人體飄浮的真偽,只需看看飄浮的人有沒有接觸別的物體、能不能在空中運動等。學術界有所謂「擬等位反式」現象,這也是世界上一個不解之謎。 當然,世界咁大,我總相信有奇人異士。印度有物理學家Singh. Dr Wa Jieba便專門觀察、研究人體飄浮術,自稱接觸過幾位有此功能的人。他曾表示,這些人都隱居在深山大澤之中,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至於「神人」何以輕易出山在香港鬧市「顯靈」?貼地或者離地離到上太空的各位都不妨自我領悟。記者、攝影:鄭天儀、曾冠輝

中環ifc對出驚現單手撐鐵通就能在半空飄浮的「神人」,讓經過路人議論紛紛,直呼神奇。魔術界踢爆這些街頭表演,通常都是利用鐵支架作障眼法,讓大家信以為真。 記者在羅馬便曾目擊「神人」收工落地一刻,同伴會出現替他們蓋上帳篷,大家也就當魔術看,不要拆穿別人的西洋鏡吧。 側面看較易想像到鐵支架的妙用,椅子連同鐵通穿過下面那人的袖子直達地面,令人誤信人體飄浮效果,表演者也會穿神秘寬鬆的衣飾,增加戲劇效果。
離地飄浮,原理與Michael Jackson在《Smooth Criminal》身體前傾45度不倒那對「抵抗重力鞋」裝置,如出一轍。 互聯網圖片 記者在威尼斯拍得的這個裝置,便能較容易解釋偽人體懸浮的把戲,這也算是魔術的一種。
記者所見,「神人」在開檔、中場休息、收檔期間,都會有人替其蒙上黑布遮蔽全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