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廣華醫院:廣華醫院24日大B女離奇墮地 顱內現瘀血 __,

廣華醫院發生跌B事故。(朱先儒攝)廣華醫院發生跌B事故!廣華醫院新生嬰兒特別護理部內一名只得24日大的女嬰,日前無故從距離地面3至4呎的溫箱跌落地上,兩名當值護士聞聲響後發現出事,院方隨即安排女嬰接受X光及腦部磁力共振等檢查,發現女嬰顱內有輕微出血情況,惟經醫生評估後確認女嬰傷勢輕微,毋須介入治療。該名女嬰於上月26日因呼吸道疾病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曾獲安排轉送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其後 ...


廣華醫院發生跌B事故。(朱先儒攝)

廣華醫院發生跌B事故!廣華醫院新生嬰兒特別護理部內一名只得24日大的女嬰,日前無故從距離地面3至4呎的溫箱跌落地上,兩名當值護士聞聲響後發現出事,院方隨即安排女嬰接受X光及腦部磁力共振等檢查,發現女嬰顱內有輕微出血情況,惟經醫生評估後確認女嬰傷勢輕微,毋須介入治療。

該名女嬰於上月26日因呼吸道疾病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曾獲安排轉送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其後情況好轉,女嬰再轉回新生嬰兒特別護理部繼續治療。至5月6日下午,護士安排該名女嬰在嬰兒溫箱內接受觀察,當時該病室有一位女士正在照顧其嬰兒。

約15分鐘後,該名護士與另一護士在該病室外交更時,聽到病室內傳出異常聲響及嬰兒哭聲,兩名護士入內查看,發現女嬰躺臥地上,嬰兒溫箱工作窗亦處於開啟狀態。護士當時曾向病室內的女士查問發生何事,惟她表示正集中照顧她的嬰兒,故未目睹事發經過,只聽到有物件墮地聲響。

事發後,醫院立即安排兒科醫生為女嬰進行檢查,在女嬰頭部、頸部及背部發現紅印。女嬰當時清醒,維生指數亦正常。醫生隨後為女嬰安排緊急X光檢查及腦部電腦掃描,結果顯示女嬰頭顱及內臟並無異常,情況穩定。

醫生在同日下午通知女嬰父母有關情況,並對事件表示遺憾,同時安排矯形及創傷科及腦外科醫生作會診,評估其臨床情況。為安全起見,腦外科醫生於5月11日早上安排女嬰接受磁力共振檢查,結果顯示女嬰顱內有輕微出血情況,惟經醫生評估後確認女嬰傷勢輕微,毋須介入治療。女嬰現時仍然留醫觀察,情況穩定。

院方表示,非常關注及重視今次事件,事發後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呈報事件,醫院亦會成立跨部門專家小組深入調查,預計8個星期內向醫院管理層提交報告,並會與女嬰家人保持緊密聯絡跟進個案,提供所需協助。

廣華醫院兒科部主管吳國強承認,院內曾發生有關事件,又指嬰孩由床跌落地並不罕見,但由溫箱跌下,在他記憶裡是第一次聽見。吳稱無論出事原因為何,醫院都會負責,亦會認真調查原因,並緊密跟進個案,確保男嬰的安全及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