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我城我區:我城我區:憂面臨清拆 西環街坊守「加」園 __,

政府指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土地受污染,建議展開為期7年的清拆工程,街坊群起反對。早前政府指西環堅尼地城的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土地受污染,計劃今年春天展開為期7年的清拆工程。不過在眾多反對聲音下,立法會暫時擱置撥款申請,清拆危機暫緩。公園的壽命還有多久,仍然是未知之數,不過一眾居民決心守衞「加」園,保護區內絕無僅有的「綠洲」。在反對聲音下,公園還能夠「捱一段時間」,但清拆危機一日未清除,居民仍然憂心忡忡,不 ...


政府指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土地受污染,建議展開為期7年的清拆工程,街坊群起反對。

早前政府指西環堅尼地城的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土地受污染,計劃今年春天展開為期7年的清拆工程。不過在眾多反對聲音下,立法會暫時擱置撥款申請,清拆危機暫緩。公園的壽命還有多久,仍然是未知之數,不過一眾居民決心守衞「加」園,保護區內絕無僅有的「綠洲」。

在反對聲音下,公園還能夠「捱一段時間」,但清拆危機一日未清除,居民仍然憂心忡忡,不捨區內絕無僅有的「綠洲」。「公園係區內唯一一個休息嘅地方,梗係唔想佢執啦。」今年70歲的李先生,由8歲開始於堅摩區居住,每日都會到公園度日晨,難以想像沒有加多近街臨時花園的日子。

採訪當日,除了不少公公婆婆到公園消閒外,亦不乏一家大細到公園野餐,樂也融融,潘先生與其家人強烈希望公園可以維持原狀。「堅摩區大約有16000人,除污耗時7年,吸一日污染物未必死得,但吸足7年就多得佢唔少。興建私人樓宇收益估計有83億港元,依區有過萬人,即係一條人命只係值50萬港元左右。」居民馮先生則十分擔心清拆加多近街臨時花園的「副作用」。

究竟公園是否有必要清拆?「其實政府2002年已經知道公園有毒,如果對公眾有影響,一早就已將公園封閉。同埋污染物於地下4至6米深 ,唔郁佢係無嘢。」城西關注組成員張朝敦指出,早前亦有先例,如添馬艦政府總部前身為海軍基地,地皮較加多近街花園更為污染。不過,當時並沒有除污,就直接興建政府總部。不少街坊都直言,清拆加多近街臨時花園進行除污工程,並沒有必要性。而清拆公園除了令他們頓失去休憩地方,因工程而造成的污染,亦會大大影響居民的健康,揚言會守護到底。

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指,無論清拆與否,中西區的休憩地方同樣不足,政府應增加更多公共空間予居民,令社區有更平衡的發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