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霸王告壹週:壹週刊誹謗霸王罪成 索償6.3億官判賠300萬 __,M1,

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壹週刊》誹謗罪罪成。(設計圖片)生產及銷售中草藥洗髮護髮用品的霸王國際集團,於6年前入稟香港高院,民事控告壹傳媒集團旗下刊物《壹週刊》誹謗其產品致癌,申索6.3億港元賠償。案件在去年8月底審結,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壹週刊》誹謗罪罪成,須賠償霸王300萬港元,並須支付原告8成訟費。兩名原告分別是香港上市公司霸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其附屬國內生產商霸王(廣 ...


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誹謗罪罪成。(設計圖片)生產及銷售中草藥洗髮護髮用品的霸王國際集團,於6年前入稟香港高院,民事控告壹傳媒集團旗下刊物誹謗其產品致癌,申索6.3億港元賠償。案件在去年8月底審結,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誹謗罪罪成,須賠償霸王300萬港元,並須支付原告8成訟費。兩名原告分別是香港上市公司霸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其附屬國內生產商霸王(廣 ...


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誹謗罪罪成。(設計圖片)

生產及銷售中草藥洗髮護髮用品的霸王國際集團,於6年前入稟香港高院,民事控告壹傳媒集團旗下刊物誹謗其產品致癌,申索6.3億港元賠償。案件在去年8月底審結,高院今午頒發書面判詞,裁定誹謗罪罪成,須賠償霸王300萬港元,並須支付原告8成訟費。

兩名原告分別是香港上市公司霸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其附屬國內生產商霸王(廣州)有限公司;被告則是壹週刊出版有限公司。案件始於在2010年7月14日出版的一期,大篇幅刊登標題「霸王致癌」的封面故事,其內容指霸王的產品含有致癌物質「二噁烷」。報道刊出後,霸王股價3日累積急跌逾兩成,更一度停牌,市值蒸發29億港元。

兩名原告遂於同年7月入稟向被告索償,霸王的會計專家估計,之後1年其因報道導致的生意損失達約4.48億人民幣,折合約5.6億港元,故要求被告賠償損失,而在計算損失及利息後,案件在去年正式開審時,申索金額上升至6.3億港元。

案件於去年3月正式在高院原訟庭開審,至同年8月底審結。其時霸王一方指控的報道手法不負責任,報道內容具選擇性和偏頗,引述專家說法時斷章取義,在描述二噁烷含量多少才有危險性時又有出錯,誤導公眾以為其產品不符安全標準,加上報道標題原本是「霸王含致癌物」,但及後被改為「霸王致癌」,質疑目的是要「整死」霸王。而在案件審結逾8個月後,主審法官陸啟康終完成判詞,並於今午頒發書面判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