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尚比亞網友揭發「中國一直在賣人肉罐頭給非洲」的震撼消息,大家看完照片後才發現這狀況有多誇張! 政治時事,

吃人肉自古以來都是個非常禁忌的話題,但在近日非洲尚比亞的一家報紙頭條上,卻刊出了「中國餵非州人吃人肉」這樣聳動的標語,引起舉世震驚;不過隨後中國外交部也趕緊出來滅火,表示這個消息來源根本是胡說八道!(以下圖片請斟酌觀賞)▼非洲尚比亞的一家小報《KACHEPA》日前以頭版刊登「中國讓非洲人吃人肉」的新聞,指出中國把人肉裝進牛肉罐頭裡,再銷給尚比亞、辛巴威、南非、奈及利亞等國家,並配上了血腥的人體屠宰 ...


吃人肉自古以來都是個非常禁忌的話題,但在近日非洲尚比亞的一家報紙頭條上,卻刊出了「中國餵非州人吃人肉」這樣聳動的標語,引起舉世震驚;不過隨後中國外交部也趕緊出來滅火,表示這個消息來源根本是胡說八道!(以下圖片請斟酌觀賞)

▼非洲尚比亞的一家小報《KACHEPA》日前以頭版刊登「中國讓非洲人吃人肉」的新聞,指出中國把人肉裝進牛肉罐頭裡,再銷給尚比亞、辛巴威、南非、奈及利亞等國家,並配上了血腥的人體屠宰場畫面,繪聲繪影的敘述引起非洲人民的震驚。

▼這名報導其實是引述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尚比亞女性,她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自己在去一間中國牛肉加工企業應徵時,發現工廠把人類屍體加工成牛肉罐頭,再銷往非洲國家,她還附上這些驚悚的「現場圖片」到社群網站,希望非洲人不要因此受騙上當。

▼這位尚比亞女性在臉書上憤怒地宣稱說:「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非洲人民,也許是因為中國人口愈來愈多,甚至沒地方進行埋葬,或完全是因為他們太貪婪了!」

▼這個謠言引起非州人民譁然,不過在消息曝光後,美國專門查證、揭穿謠言的網站「Snopes」就指出,這些血腥圖片其實是2012年《惡靈古堡6》(Resident Evil)的宣傳照,當時他們特地打造出來一間「人肉專賣店」,內容根本和中國毫無關係。

▼中國駐尚比亞大使揚優明立刻憤怒宣稱這是「對中國充滿惡意的汙衊跟毀謗」,中方絕對不能忍受;隨後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也要求尚比亞政府跟媒體宣導正確事實,以消除這一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

▼雖然中國賣人肉罐頭給非洲的這個謠言已經被攻破,不過國外網友對於此事的評價倒是相當兩極,有人表示:「中國,不意外!」、「中國人什麼都吃,就算消息是真的也不奇怪!」也有人說這照片看起來就超假,「會相信的人生物課應該被當了吧?」、「有玩遊戲的人都馬一眼就能看出這是《惡靈古堡》的畫面啊!」

這起惡意的攻擊的確對中國外銷非洲的食物造成了形象上的傷害,也間接暴露了兩者間的衝突。由於尚比亞有許多勞工到非洲工作,但漸漸不滿當地薪資過低、工作環境差的問題,也許因此心生怨懟,才決定散播謠言。動個手指,把這則新聞分享出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