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迷你倉大火:迷你倉火:張耀升及許志傑獲追頒金英勇勳章 __,

兩名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左)及許志傑(右)將獲頒金英勇勳章。(資料圖片)兩名消防員張耀升和許志傑不幸在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中殉職,其捨身成仁的光輝行為,將獲得特區政府追頒「金英勇勳章」。據可靠消息指,港府為表揚其英勇的大無畏精神,決定特事特辦快速處理兩人授勳程序,如一切順利進行,可望趕及明日凌晨與本年度授勳名單一併公布。兩人若獲追授金英勇勳章,其遺體將能永久葬於浩園。消息指,除兩名殉職消防員獲追 ...


兩名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左)及許志傑(右)將獲頒金英勇勳章。(資料圖片)

兩名消防員張耀升和許志傑不幸在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中殉職,其捨身成仁的光輝行為,將獲得特區政府追頒「金英勇勳章」。據可靠消息指,港府為表揚其英勇的大無畏精神,決定特事特辦快速處理兩人授勳程序,如一切順利進行,可望趕及明日凌晨與本年度授勳名單一併公布。兩人若獲追授金英勇勳章,其遺體將能永久葬於浩園。

消息指,除兩名殉職消防員獲追頒金英勇勳章外,在迷你倉四級大火中執勤的部分消防員亦獲授勳;其實每年度的授勳提名及處理,一般在該年的5月至6月完成,今次可謂特區政府特別處理。但若然程序上有誤,未能在凌晨公布兩人授勳,亦可以在7月至10月再另行公布,以趕及10月中的正式頒授儀式。

根據資料,由於浩園可供土葬的土地有限,在安葬滿6年後,殉職公務員骸骨須撿掘,重新安放在園內的永久甕盎葬位,或於火化後安放在園內壁龕;但殉職公務員若獲行政長官按授勳事務委員會的建議追頒英勇勳章,均可獲准永久土葬於浩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