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水貨:深圳海關更表外洩 水貨客恐伺機打游擊 __,水貨,

微信群組近日流傳疑似深圳海關人員六月份的工作更表(小圖)。(讀者譚先生提供/資料圖片)深港兩地海關上月再出新招嚴打水貨客,在部分管制站設分流區,迫使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接受檢查,走水貨活動有所收斂;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微信群組近日流傳疑似深圳海關人員6月份工作更表,詳列4個口岸當值人數,有市民擔心一旦更表屬實,又落在水貨客手上,「就可以輕然易舉掌握深圳海關人員嘅當值情況,佢哋就會趁住人 ...


微信群組近日流傳疑似深圳海關人員六月份的工作更表(小圖)。(讀者譚先生提供/資料圖片)

深港兩地海關上月再出新招嚴打水貨客,在部分管制站設分流區,迫使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接受檢查,走水貨活動有所收斂;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微信群組近日流傳疑似深圳海關人員6月份工作更表,詳列4個口岸當值人數,有市民擔心一旦更表屬實,又落在水貨客手上,「就可以輕然易舉掌握深圳海關人員嘅當值情況,佢哋就會趁住人手最少嘅時候打游擊,咁所謂嚴打水貨客,只係名存實亡!」有北區區議員認為內地海關需調查更表有否外洩,及重新調整人手編制。

中港海關上月9日推出打擊水貨客新措施,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通往內地福田口岸的通道設立分流區,將攜帶大件行李的懷疑水貨客分流,讓內地海關人員可將大件行李進行X光檢查,水貨客活動略告收斂。

在深港兩地工作的譚先生向東網表示,他在一些微信群組發現一張疑似深圳海關人員當值的更表,上面清楚寫上「2016年6月份海關排班表」,分別列出日期、星期及是否節日,同時詳列深圳4個口岸,即羅湖口岸、福田口岸、皇崗口岸及深圳灣口岸不同樓層的人手安排,全部為3個數目字,未知是否分三更還是三位數。

以昨日(12日)為例,羅湖口岸一樓有「6、7、8」人當值,負二樓即地庫則有「2、3、4」人;福田口岸二樓有「4、1、2」人,三樓則有「8、5、6」人;皇崗口岸為「3、4、5」人;而深圳灣口岸則為「2、3、4」人,明顯地,人手以福田口岸及羅湖口岸佔最多。

譚先生指,「大家都知道近年水貨客經落馬洲支線返內地愈來愈多,幾乎日日都有拎住大型行李的水貨客衝關,特別係每日下晝兩、三點後會逼爆過境大堂。」他續指,雖然內地海關近期多次嚴打,大型行李必須檢查,情況似有所收斂,「但如果呢張更表屬實,又流入水貨客手中,就可以輕然易舉掌握深圳海關人員嘅當值情況,佢哋就可以趁住內地海關人手最少嘅時候打游擊,咁所謂嚴打水貨客,只係名存實亡!」

有香港海關人員指,不會與內地海關交換更表,更不會知道對方人手安排,但從數字顯示,相信各口岸每日的海關人手不會只有「6、7、8人」,但亦未必有678人當值,故難以推斷這張更表真偽,不排除可能是某個組別的人手或一些組別的記號。他表示,兩地已加強打擊水貨客,故相信即使水貨客手持這張更表,也沒有作用。

北區區議員兼水貨問題工作小組成員劉國勳表示,不能確定更表真偽,但以往亦曾聽過有水貨客「收風」,知道兩地海關的規律及人手安排,如暫時「唔過橋」,在較少海關人員時才「突圍」,以逃避搜查;他又相信,若更表真的流出反而更好,可讓內地海關可重新編配人手,打擊水貨客。

另一北區區議員兼水貨問題工作小組成員林卓廷亦表示,水貨客往往能掌握內地海關的脈搏,一旦嚴打,整個上水都會水盡鵝飛,或由福田口岸轉到羅湖口岸,相反,則大排長龍「打蛇餅」;至於微信群組流傳的更表,若屬實,則內地海關應調查為何會流出,是否與水貨客集團有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