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空氣質素差:尼伯特趨近空氣污染爆燈 14區10+嚴重水平 __,尼伯特,

香港今日大致天晴酷熱,但有煙霞。(黃仲民、高嘉業攝)今日天氣翳焗,空氣質素欠佳。下午3時,全港16個環保署空氣監測站中,12個一般及2個路邊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嚴重水平,包括中西區、東區、觀塘、深水埗、葵涌、荃灣、將軍澳、元朗、屯門、東涌、大埔、沙田、銅鑼灣、中環;旺角路邊監測站亦錄得10,即健康風險達甚高。環保署表示,強颱風「尼伯特」正橫過台灣,受高空反氣旋及其外圍下沉氣流影響,香 ...


香港今日大致天晴酷熱,但有煙霞。(黃仲民、高嘉業攝)

今日天氣翳焗,空氣質素欠佳。下午3時,全港16個環保署空氣監測站中,12個一般及2個路邊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嚴重水平,包括中西區、東區、觀塘、深水埗、葵涌、荃灣、將軍澳、元朗、屯門、東涌、大埔、沙田、銅鑼灣、中環;旺角路邊監測站亦錄得10,即健康風險達甚高。

環保署表示,強颱風「尼伯特」正橫過台灣,受高空反氣旋及其外圍下沉氣流影響,香港今日大致天晴酷熱,但有煙霞,吹輕微至和緩西至西北風。日間充沛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因而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同時,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特別在巿區部分地區及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了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據天文台預測,預料一股西南氣流會在下周初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環保署預料空氣污染在此之前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