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專案網組:搜查線:食早餐坐3粒鐘 茶仔最怕吹水師奶 __,

元朗一間茶餐廳為求趕走打躉茶客,無奈貼出逐客令。香港租金高昂,食肆為求客如輪轉,一枱客接一枱客,常有用餐限時等規矩。近期,元朗一間小店貼出告示,以「勞氣」態度警告食客切勿長期霸枱,告示在網上惹來議論,討論老闆過於敏感,還是該區充斥怪客,經常有人長坐不走?東網記者前往該店,揭開告示後的秘密。小店位於元朗鳳攸南街旁的小巷,店面不大,打開入口玻璃門,就看到貼在玻璃門上的告示:「致:某些食客,因本店地方有 ...


元朗一間茶餐廳為求趕走打躉茶客,無奈貼出逐客令。

香港租金高昂,食肆為求客如輪轉,一枱客接一枱客,常有用餐限時等規矩。近期,元朗一間小店貼出告示,以「勞氣」態度警告食客切勿長期霸枱,告示在網上惹來議論,討論老闆過於敏感,還是該區充斥怪客,經常有人長坐不走?東網記者前往該店,揭開告示後的秘密。

小店位於元朗鳳攸南街旁的小巷,店面不大,打開入口玻璃門,就看到貼在玻璃門上的告示:「致:某些食客,因本店地方有限,請某些食客自律,請不要坐二至三個小時,唔係唔畀你坐,但不要太離譜!因為坐二至三個小時真係太誇張,希望你哋自己諗一諗,這行為太自私,我哋只係一間細餐廳想做多些生意請你明白。」除了玻璃門,入口處的牆身亦有另一張同樣的告示。

餐廳正如告示所說,店內面積有限,僅擺放了五、六張枱,只能容納20多名食客。不過,店舖生意頗為旺場,東網中午到訪時,店內擠滿食客。東網向女店員查詢為何張貼「趕客」告示時,她面有難色地表示:「唔係唔畀佢哋坐,但真係太過份。」又指店東正在忙碌,未能回應。

午市過後,成功找到老闆親身回應事件,雖然老闆不願上鏡,但就願意道明貼告示的因由。「其實只係寫畀兩個人睇,如果個個都坐咁耐,我都唔使做」店主表示半年來有兩名女顧客經常來食早餐,各光顧一份30港元的早餐,但每一次一坐就長達3小時。他嘆氣指,並非要兩人食完後立即離去,但佔據的時間太長,更是早上8時至11時,餐廳營業的黃金時間。他估計:「如果冇佢地霸住,張枱可以做7至8轉生意,我都要交租嫁!」

女店員補充兩人是家庭主婦,每日帶小朋友上學後,便來到餐廳食早餐兼「打牙骹」,直至接小孩放學的時間才會離去。兩名女顧客「打躉」長達半年,店主忍無可忍,但當面斥責甚感尷尬,於是張貼告示,希望兩人看到後「識做」,不再長期霸佔座位。

告示張貼至今一星期,店主的策略暫時成功,因張貼告示後,兩人未有再光顧。店主懷疑有人看到告示後轉告兩人,令她們不敢再來餐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