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德國火車斬人:德國火車發生斬人案 阿富汗難民斬傷4港人 __,

德國一列火車發生斬人案,4名港人受傷。(美聯社圖片)德國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周一晚(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登上一列火車,持斧頭及利刀襲擊乘客,當中4名港人被斬傷。兇徒被警方開槍擊斃,身份為一名17歲阿富汗青年,他是一名難民,暫時未知其行兇動機。巴伐利亞內政部發言人說,兇徒在斬人過程中叫喊「真主偉大!」,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回教極端主義。事件發生在德國南部城市維爾茨堡(Würzburg)附近,本港一個5人組 ...


德國一列火車發生斬人案,4名港人受傷。(美聯社圖片)

德國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周一晚(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登上一列火車,持斧頭及利刀襲擊乘客,當中4名港人被斬傷。兇徒被警方開槍擊斃,身份為一名17歲阿富汗青年,他是一名難民,暫時未知其行兇動機。巴伐利亞內政部發言人說,兇徒在斬人過程中叫喊「真主偉大!」,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回教極端主義。

事件發生在德國南部城市維爾茨堡(Würzburg)附近,本港一個5人組成的家庭正於當地自由行,事發時正在火車上,當中2男2女遭斬傷,2男1女情況嚴重,另1女子受輕傷,傷者正在送院途中,事發後已向本港入境處求助,而入境處已知會當地中國領事館協助。

案發後,警方接報到場衝上火車,開槍擊斃兇徒。當地傳媒引述目擊者報道,襲擊者行兇後企圖逃走,拒絕投降,結果被警方神槍手開槍擊斃。

外電最初報道指有21人被斬傷,後來當地警方證實傷者有4人,其中3人重傷,1人輕傷,有14人因受驚接受治療。警方暫未透露施襲者的動機;內政部長被問及事件是否涉及回教極端主義時,確認施襲者曾經「高呼口號」,但事件的性質仍有待調查。

據了解,香港入境處已就事件接獲相關求助,並已立即聯絡中國駐德國慕尼黑領事館,而領事館正向當地警方和醫院了解事件。入境處和領事館會繼續積極跟進事件,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