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保育政策:行山熱點巨岩留丹青 丫髻山壁畫存廢掀爭議 __,

有「文人雅士」在山上的岩石畫上山水畫。(朱先儒攝)古代文人喜歡郊遊留墨寶,近日元朗行山熱點橫洲丫髻山也有「文人雅士」留畫作!有環保團體近月發現丫髻山上四塊大岩石被畫上層次豐富、質樸古意的山水畫及詩詞,甚至刻上「道」、「佛」字樣;附近更搭建了名為「風雨亭」木棚,內設桌椅供行山人士休憩。有行山人士形容上址對行山者而言是一片樂土,希望政府酌情處理。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宣傳小組召集人周美玲透露,上月底首次 ...


有「文人雅士」在山上的岩石畫上山水畫。(朱先儒攝)

古代文人喜歡郊遊留墨寶,近日元朗行山熱點橫洲丫髻山也有「文人雅士」留畫作!有環保團體近月發現丫髻山上四塊大岩石被畫上層次豐富、質樸古意的山水畫及詩詞,甚至刻上「道」、「佛」字樣;附近更搭建了名為「風雨亭」木棚,內設桌椅供行山人士休憩。有行山人士形容上址對行山者而言是一片樂土,希望政府酌情處理。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宣傳小組召集人周美玲透露,上月底首次接報上址有岩石被塗鴉,當時僅發現兩幅山水畫,但一周前增至四幅,部分岩石更刻上「道」、「佛」字樣。周指岩石均經過打磨批盪後再上漆,由於該批塗鴉作品風格相近,相信是同一批人所為。

岩石的附近則搭建了木棚,頂部鋪設帆布遮陰,內設桌椅供行山人士休憩,木棚內藏有顏料、畫筆及草稿。木棚前有木欄圍起數棵植物,周美玲相信是有關人士自行種植。周指岩石雖屬死物,但為生態系統之本,批評雕刻及塗鴉不但破壞岩石結構,而且褫奪其他市民賞石的權利,希望部門採取行動制止。

東網記者昨天(23日)到上址視察,發現該木棚掛上「風雨亭」字樣的木牌,並寫上建於去年11月23日。經常到該處行山的安先生指畫作出自一名何姓行山人士的手筆,認為無傷大雅,而木棚供行山人士休憩,希望政府酌情處理。

元朗地政處於現場豎立告示牌,指該處屬政府土地,警告有關人士不得非法佔用,違者會遭檢控。但告示牌後有人寫上「善用荒土活生機」、「政府軟弱又無能」等反駁字句。橫洲丫髻山是香港熱門行山地點,風景優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