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DSE放榜】無驚喜 1男3女四狀元來自3傳統名校 __,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今年有4人考獲7科5**,成為應屆狀元,是歷屆最少。4名狀元均來自傳統名校,分別是男校皇仁書院黃灝森、聖保羅男女中學女生史泳桐,及拔萃女書院的兩名女生張綽倩及姚子晴。黃灝森除了必修的中、英、數及通識外,並修讀生物、化學及物理,均考獲5**,而延伸數學(M2)部分則獲5*佳績。黃灝森表示最想報讀醫科,因為他曾經歷盲腸炎,感受到病人很需要醫生,目前將港大醫科排在首位,亦會考慮到英國 ...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今年有4人考獲7科5**,成為應屆狀元,是歷屆最少。4名狀元均來自傳統名校,分別是男校皇仁書院黃灝森、聖保羅男女中學女生史泳桐 ,及拔萃女書院的兩名女生張綽倩及姚子晴。黃灝森除了必修的中、英、數及通識外,並修讀生物、化學及物理,均考獲5**,而延伸數學(M2)部分則獲5*佳績。黃灝森表示最想報讀醫科,因為他曾經歷盲腸炎,感受到病人很需要醫生,目前將港大醫科排在首位,亦會考慮到英國讀生物科技。他說讀書不是特別辛苦,平日透過打遊戲機及看小說紓壓,之前最擔心中文科,今次取得5**感到喜出望外。今年18歲的他稱「有選民資格但無登記」、「對政治無立場」,被問及將來志願做醫生,如何看待醫委會改革及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黃均表示無立場,「咁做醫生都唔一定要有立場」。女拔狀元張綽倩修讀生物、化學及經濟,姚子晴則修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及經濟。史泳桐修讀化學、經濟及歷史。張及姚分別希望報讀醫科及港大牙醫學院。今屆共有68,128名考生,包括57,127名日校生,較去年整體7.4萬人跌8%。今年有24,298名考生至少考獲「33222」(中、英文3級;數學、通識及一選修科2級),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佔整體36.3%,較去年升1.2%,平均1.87人爭一資助大學學額。

皇仁書院的黃灝森成為今屆文憑試唯一一名男狀元。(李家皓攝) 女拔狀元姚子晴(右)及張綽倩(左)(何柏佳攝) 聖保羅男女中學狀元史泳桐(何頴賢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