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DSE放榜:遭父拋棄感自卑 單親男發奮自強奪6科5** __,

林嘉男一臉自信地高舉成績單與母親合照。(袁志豪攝)小一起被爸爸拋棄、因家庭陰影連走路亦不敢抬頭,至今天在中學文憑試中考獲6科5**,就讀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中六生林嘉男,一臉自信地高舉成績單與母親合照,他憑着「唔可以畀自己睇死」的自強不息精神,終戰勝「輸在起跑線上」的命運:「希望之後讀醫,畀媽咪更好生活!」現居將軍澳尚德邨的嘉男憶述,爸爸在他小一時拋下媽媽及2位姊姊離去,媽媽母兼父職,在洗衣店兼職 ...


林嘉男一臉自信地高舉成績單與母親合照。(袁志豪攝)

小一起被爸爸拋棄、因家庭陰影連走路亦不敢抬頭,至今天在中學文憑試中考獲6科5**,就讀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中六生林嘉男,一臉自信地高舉成績單與母親合照,他憑着「唔可以畀自己睇死」的自強不息精神,終戰勝「輸在起跑線上」的命運:「希望之後讀醫,畀媽咪更好生活!」

現居將軍澳尚德邨的嘉男憶述,爸爸在他小一時拋下媽媽及2位姊姊離去,媽媽母兼父職,在洗衣店兼職「撐起頭家」。林媽媽憶起當年辛酸不禁落淚,家庭當時面對極大財政困難,嘉男小時候更因陰影而大受打擊,「佢細個成日低頭行,一定要拖住,鬆開陣都好驚,我同佢講唔係我哋嘅錯,要抬高頭行!」後在教會幫助搬到宿舍暫住,和學校答允配合放學後替她照顧3名子女,才能渡過難關。

面對苦澀回憶,樂觀的嘉男笑言當年情景已十分模糊,「最唔開心係要用舊書,返學梗係要用新書」,但坦言因有着家人的愛和學校的鼓勵,即使年幼時見到其他同伴有玩具亦未有太大感覺,他哽咽道:「因為有咁好嘅屋企人,好感恩……」嘉男續指,小二時曾因童年經歷而成績急挫,憑着家人支持和學校師長愛錫,自覺「唔可以畀自己睇死」,終在小四開始「年年考第一」。

儘管「輸在起跑線」,嘉男卻自信「與其太在意自己既有嘅嘢,倒不如發掘未有嘅嘢,突破自己安舒區」。升中後更積極參與各類課外活動,又考獲獎學金到國外交流及做義工,在文憑試期間高峰時日做3份試卷,堅持每晚12點前睡覺,終在中、英、數、通識、化學及會計科考獲5**佳績,另在物理科考得5*,稍後會提上訴,爭取更佳成績。雖然距離狀元之路只差一點點,但嘉男表明已很感恩及滿意成績,冀到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讀醫。林媽媽望着兒子自信笑容亦坦言:「為兒子感到驕傲,舒一口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