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金銀:驚天大揭秘!金庫「陰謀論」預示金價大升? __,

颱風妮妲遠離香港了,這僅是一場小風暴,早前天文台預測,妮妲威力可能高於2008年的黑格比;想起2008年,對金融市場而言是一場災難,但更離奇的是,這場災難揭發了不少鮮為人知的秘密。有冇諗過如果你能破解到箇中密碼,可能會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甚至多幾桶金呢?《on.cc東網》今日趁風暴剛過,與你一同「掘金」!【序言】話說2008年一場金融海嘯,全球經歷自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峻經濟危機,揭露複雜創 ...


颱風妮妲遠離香港了,這僅是一場小風暴,早前天文台預測,妮妲威力可能高於2008年的黑格比;想起2008年,對金融市場而言是一場災難,但更離奇的是,這場災難揭發了不少鮮為人知的秘密。有冇諗過如果你能破解到箇中密碼,可能會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甚至多幾桶金呢?《on.cc東網》今日趁風暴剛過,與你一同「掘金」!

【序言】

話說2008年一場金融海嘯,全球經歷自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峻經濟危機,揭露複雜創新金融產品陷阱,更引爆馬多夫龐氏騙局,投資者損失慘重,多國政府及央行信譽破產,隨之浮現各種財金陰謀論。其中一個最「似層層」的就是,各國存放在紐約聯儲銀行地下金庫的龐大黃金儲備,其實早已被美國政府掏空......嘩,有冇咁離奇呀?就係有!這傳聞與金價近年走勢和後向有着密切關係,破解到箇中密碼,可能令你賺多一桶金。

=======

首先,何以各國會把黃金存放在美國?那源於二次大戰後冷戰時期,當時很多歐洲國家擔心「前蘇聯」會入侵歐洲,故基於安全考慮,便把黃金存放於紐約聯儲銀行地下金庫,而聯儲局只擔當託管角色。

此外,這亦有交易上的方便。紐約是全球黃金交易中心之一,各國及各金融組織間的黃金交易,只需在這個聯儲銀行地下金庫內,把金磚由這房間搬到別個房間便告完成,大減運輸安全成本。

【54萬塊金磚 共7千噸】

記錄上該金庫現存放了約7,000噸黃金,分成約54萬塊金磚,分別來自全球48國家和12個國際組織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國際清算銀行(BIS)等。聯儲局官員一直對金庫的黃金主人身份守口如瓶,戶口均以數字區分而非名稱,更加添一份神秘感。

這樣的運作一直相安無事,直至2008年一場金融海嘯,之後各國央行大量印鈔救市,貨幣貶值,大家自然想起存放在美國的黃金儲備,亦出現針對紐約聯儲銀行地下金庫的懷疑。

【疑點來了!】

●德國查倉 發現不存在

懷疑終演變成行動。就在2012年,德國投資者Peter Boehringer在其網誌發起運動,要求將存放海外的黃金儲備運返德國,因為有關黃金數量,德國當局從未實質點算過。

Boehringer引述德國央行前行長Hjalmar Schacht於1955年出版的回憶錄指出,Schacht上世紀20年代曾造訪紐約聯儲銀行行長Benjamin Strong,Strong當時自豪地展示該行金庫,但在場聯儲局職員卻竟找不到金庫內的德國黃金藏室!

以場外黃金白銀交易作「頭炮業務」的天王國際金融,其行政總裁盧楚仁亦記得,幾年前這趟德國「黃金回家」事件,德國曾向美國交涉要求將存在美國的黃金全數運回國,甚至檢查均一一被拒,令市場質疑美國是否「私吞」。

至2013年初,德國政府宣布會於2020年前分階段由美國及法國提取分別300噸及374噸黃金儲備。同期荷蘭亦有政黨促請荷蘭政府把存放美國及其他國家的黃金調回國。

【真係冇金?】

●逼倉追貨 要分7年還

令人疑惑的是,德國政府在2012年尾備受民間壓力下,仍堅稱黃金儲備安全,公開表示對美國聯儲局有信心;無即時向美國「逼倉」的德國,何以短短兩個月後便忽然「轉軚」,決定將黃金調回國?既然決定取回黃金,又何以要分階段?還給予美國7年「寬限」?

●IMF前總裁知情而被政治迫害?

甚至連IMF前總裁卡恩2011年於美國涉嫌性侵被補,亦與這「金庫疑團」扯上關係。俄羅斯總統普京旗下的聯邦安全局曾聲稱,卡恩可能是被美國當局陷害,因為他掌握了美國黃金「被失蹤」實質證據。

【美國私吞?】

●聯儲局打殘金價方便補倉?

美國是否真有「私吞」?熟悉黃金交易行情的天王國際金融行政總裁盧楚仁對此不予置評,至於德、美有否私下「傾掂數」,他認為所有局外人不得而知。不過,即使美國真的「借用了」其他國家的黃金,盧楚仁相信美國會還,情況有如德國政府向美國聯邦儲備銀行買下大量紙黃金,雖然未能交收,但價值依然存在。

盧楚仁認為,觀感上令市場人士有「美國是否等錢使」的想法,尤其是金融危機時聯儲局推出量化寬鬆政策。

市場亦有人推測有無形之手在背後打殘金價。就在針對聯儲局金庫響起一片懷疑聲音時,國際金價「碰巧」自2011年見頂回落。有陰謀論說法是,聯儲局手頭已沒有太多的實物黃金,因此想將金價打壓下來,以便在低位補倉。

事實上,金價之後確一直無大起色,在2013年4月甚至市傳「國際大鱷」索羅斯亦加入「空軍」行列沽金,連香港亦見證過「中國大媽」橫掃金舖所有實金及金飾的現象。

曾與索羅斯共同創立基金、縱橫商品期貨市場幾十年的「商品大王」羅傑斯則直言:「我投資黃金市場35年,聽過不少陰謀論,但當中大部分都並不真確。」

【咦...今年金價升】

●買夠貨 任金價反彈?

由2011年跌了約4年後,今年金價以來大升,是否意味聯儲局已得手「成功補倉」解決黃金儲備問題,「無形之手」毋須再推低金價?盧楚仁就認為不能否定此推論;但他補充指,有動機及有能力,亦不代表美國真的有行動。

這種種疑團,恐怕連資深投資者亦未必可以求證或解答到。不過,如果這個「陰謀論」是真,又是否意味着金價將會「牛」到你唔信?現時以索羅斯為首的一眾大鱷一致睇好金價、華爾街大行幾乎一致看好,更有不少分析驚言金價爆上每安士10,000美元不是夢,時間是2018年!

既然聯儲局已「買夠貨補倉」,那麼,這是否意味着投資者賺第一桶金、甚至幾桶金的時機來了!

=======

看完以上「似層層」的陰謀論,你有何感覺?有道理?得啖笑?事實上,隨着各國央行近年大開印鈔機、實施負利率政策,甚至可能出現「直升機撒錢」,放水無極限令市場擔心貨幣隨時一文不值,黃金重新被重視。繼「美國金庫早被淘空」、「有無形之手操弄金價」後,下一個冒起的陰謀論又會是甚麼呢?在發掘陰謀論的同時,你對金庫認識又有幾多?

【多圖】

究竟金庫是怎樣?《on.cc東網》找來年輕時很漂亮高貴的女皇立即帶你去睇吓!包你驚嘆!詳情係點?不妨click入:http://bit.ly/2arpcJ4

【電影都拍金庫】

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於1995年主演的電影《虎膽龍威第3集》(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便講述紐約聯儲銀行地下金庫偷走黃金的故事。詳情係點?不妨click入:http://bit.ly/2aJAyMX

【專家講金價】

今年金價會見每安士1,450美元?若美國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當選總統的話,金價一定癲升?詳情係點?不妨click入:http://bit.ly/2ar8Ki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