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0502灣仔警署失保釋金:偷保釋金澳門賭輸晒 警長返港落網明提堂 __,

灣仔警署保釋金失竊案,涉案警長返港被捕。(資料圖片)偷百萬保釋金「過大海」輸凸,警長潛逃三個月後內地返港落網。灣仔警署今年5月發生107萬港元保釋金失竊案,一名負責保管夾萬匙的報案室任值日官離開警署後被揭「人匙兩失」,涉監守自盜被通緝。警方近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通知,指涉案警長將於短期內回港自首,今晨派員在深圳灣口岸截獲及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惟在其身上暫無檢獲被盜的保釋金。消息稱,警長犯案後潛逃澳門 ...


灣仔警署保釋金失竊案,涉案警長返港被捕。(資料圖片)

偷百萬保釋金「過大海」輸凸,警長潛逃三個月後內地返港落網。灣仔警署今年5月發生107萬港元保釋金失竊案,一名負責保管夾萬匙的報案室任值日官離開警署後被揭「人匙兩失」,涉監守自盜被通緝。警方近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通知,指涉案警長將於短期內回港自首,今晨派員在深圳灣口岸截獲及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惟在其身上暫無檢獲被盜的保釋金。消息稱,警長犯案後潛逃澳門後經拱北往珠海,聲稱已「賭輸晒」。他晚上已控一項盜竊罪,案件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灣仔警署今年5月2日發生保釋金失竊案,涉案警長姓張(43歲),曾駐守交通部,去年擢升為警長,駐守灣仔警署約1年多。據悉,他無欠債紀錄,與妻子育有1名女兒。事發前,張是署理警署警長,在報案室任值日官。事發當日,張突然離開工作崗位,並聲稱交低由他保管的夾萬匙,惟同袍及後發現他離開後並沒有放下鎖匙,且多次聯絡他無果,於是通知上級。由於事態嚴重,上級隨即用後備鎖匙打開夾萬,揭發存放在裏面的大疊保釋金不翼而飛。

警方其後在警署內四處尋找張的下落,同時查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早於交更前4小時離開警署,並發現他離去前已將佩槍交還槍房,且於更衣房找到其制服。經調查後,警方將案件列盜竊案處理,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消息透露,有人在警隊雖無欠債紀錄,但最近因因好賭欠債纍纍,疑盜取保釋金赴澳門「搏一搏」,惟最終將保釋金「賭輸晒」。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近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通知,該名涉嫌與案有關的警務人員,將於短期內回港自首。警方昨晨在深圳灣口岸將一名43歲男子截獲拘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暫時沒有檢獲被盜的保釋金。

今次本港警方又在內地公安協助下將疑兇拘捕,中港政府上周四就完善兩地的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同意在新的通報機制加入「十六字真言」原則,包括強調中港合作必須「雙向互惠」。中港兩地政府亦表示,新的通報機制可更有效保障兩地居民合法權益,且更有力打擊跨境犯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