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中聯辦力撐 搞完肥佬黎做政協 [壹週刊 - 1410] __,肥佬黎,黎智英,M1,

上週六晚,林達禮(右一)在元朗石埗村舉行盆菜宴,慶祝當選東莞政協。除了曾樹和及鄧達善等鄉紳到來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官員王武(右二),亦有前來撐場。壹搜 ...


上週六晚,林達禮(右一)在元朗石埗村舉行盆菜宴,慶祝當選東莞政協。

除了曾樹和及鄧達善等鄉紳到來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官員王武(右二),亦有前來撐場。

壹搜調查

中聯辦力撐 搞完肥佬黎做政協

中聯辦上下其手,干預特首選舉,干預特區各種事務已是常態。手法如出一轍,利用統戰術,調動不同同鄉會、左派勢力或江湖人物,去達到操控香港目的。政治漩渦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往往成為頭號狙擊目標。佔領行動期間,他被兩名素未謀面的男子襲擊,向他投擲發出惡臭的動物內臟。近年來,黎智英仍不斷受到騷擾,除了有大媽大叔古惑仔到壹傳媒大樓示威外,亦幾乎每日都有一大班人,走到黎位於嘉道理道的大宅示威叫囂,甚至有狂徒投擲燃燒彈。事件已超出表達政見範圍,演變為長期人身干擾。本刊早前曾跟蹤這班到黎智英大宅聚集的「示威者」,他們甚有組織,每天分早午兩更到來示威叫囂,記者又發現他們均有頭目帶領。這班人,每次「示威」完便分道揚鑣,各自回家,明顯由不同金主聘請他們到來。去年六月,江湖人物林達禮,開着自己的私家車,不蒙面,公然半夜跑到黎智英大宅外生事,向鐵閘投擲了四個載有液體的玻璃樽,彷彿要全世界知道他是誰。林達禮其後在庭上承認一項刑事毀壞罪,被判罰五千元,另須向黎賠償三千五百元維修費。這名「掟樽」男原來是元朗村霸,可能因為狙擊黎智英有功而聲名大噪,事後獲得「阿爺」重賞,去年尾即獲委任為東莞市政協火速上位。上週六,他更在元朗筵開六十席盆菜宴,慶祝成為政協。中聯辦高層和大批江湖人物,親自到賀,搞肥佬黎,國家有獎。

甚有江湖地位的林達禮,與不少江湖猛人關係密切,勝和現任坐館 ETB和寸仔(左二),當晚亦有到賀。

「多謝俾面光臨,今晚最緊要飲多杯。」上週六傍晚時分,元朗洪水橋石埗村的足球場,變成臨時宴會廳。一名西裝筆挺男子,在球場門口跟來賓笑着說。而球場四周掛起多個巨型花牌,場面十分土豪。

原來當晚這場筵開六十席的盆菜宴,是慶祝石埗村村民林達禮,榮任東莞市政協委員。當晚不少鄉紳猛人到場,如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一四年曾積極圍堵壹傳媒大樓的鄧達善、廈村鄉事委員會主席鄧勵東,以及錦田鄉事委員會主席鄧賀年等。

而被指專門接觸新界江湖人物的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官員王武,亦有前來撐場,過去發動包圍蘋果行動的各路人馬,都在這關係網內。

中聯辦控制江湖

其後,林達禮上台致賀詞,向黨表忠心。「要多謝東莞市人民政府,委任本人為東莞市政協,今次有幸能為東莞市、為香港、為新界人做事……」林說完後,多名鄉紳和中聯辦的王武上台,向在場人士祝酒。

「升呢」做政協的林達禮心情甚靚,滿場飛和賓客碰杯敬酒。現場所見,不少江湖猛人都是座上客,如和勝和現任坐館 ETB和寸仔、水房前坐館子鳳,慈雲山十三太保陳慎芝等。此外,又請來多名娛圈藝人到來表演助興,如電視演員商天娥和李霖恩,歌手吳國敬等。這次盆菜宴,有人的確花盡心思。

「轟隆……轟隆……。」突然,現場響起連串震耳欲聾的巨響,原來盆菜宴安排了放煙花環節,多枚巨型煙花射到天空上後爆破,情景有如維港放煙花般,場面壯觀震撼。警方回覆本刊稱,曾接到有關放煙花投訴派員到場調查,但沒有發現。大概十時,各人飲飽食醉,哈哈笑陸續離去。

盆菜宴當晚,不少娛圈藝人到來表演助興,如電視演員商天娥和歌手吳國敬等。

盆菜宴安排了放煙花環節,有人公然違法放煙花,場面壯觀震撼。

警方稱因接到放煙花投訴,曾派員到盆菜宴現場調查,但未有任何發現。

犯案後即自首

究竟這個林達禮( 45歲)是什麼人?為何一名元朗圍村的原居民,會突然當上了東莞政協,更獲得中聯辦的打賞呢?原來,林在去年曾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住所搞事,「阿爺(中央政府)覺得佢辦事有功,咪俾個政協佢做囉,就好似特首每年頒授勳章一樣。」熟知內情的元朗鄉紳華叔說。

去年六月十八日凌晨,林和兩名男子駕車到黎智英位於嘉道理道的大宅,林拿着一個膠袋下車,並向大閘投擲四個載有液體的玻璃樽,令大閘膠板出現八厘米裂痕。各人離去後,林同日「突然」向警方自首承認犯案。

案件開審時,聲稱做油米供應商、中式食肆及娛樂製作公司董事的林,求情說事發當晚因為喝了很多酒,醉酒下才愚蠢犯事,清醒後看到報導已即向警方自首,而樽內液體只是啤酒。他承認一項刑事毀壞罪,被判罰五千元,另須向黎賠償三千五百元維修費。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林達禮當晚抵達黎智英大宅後,先後向大閘投擲四個載有液體的玻璃樽。

去年八月被判刑毀罪成罰款後,林達禮離開法庭時,表現大方任由傳媒拍照。(《蘋果日報》圖片)

地下維穩兵團

「明明住喺元朗洪水橋,點會半夜三更飲醉酒去咗嘉道理道呀,擺明呢次事件係有計劃㗎啦。」華叔估計,可能有人為了「擦鞋」,討好大陸老細,因而自告奮勇,主動到黎智英住所撩事鬥非。林當日離開法庭時,顯得十分大方任由傳媒拍照,「當然啦,佢要俾『阿爺』知道,自己做咗嘢嘛。」

而林達禮這次「掟樽」有功,立即有回報,成為元朗鄉紳熱話。

他獲委任為東莞市政協,快過梁振英成功上位。本刊查閱東莞市政府官方網頁,今年一月公布新一屆的政協名單中(共 441人),的確有林達禮這名字。而林是屬於排在最後的「特別邀請人士」類別,「好多攞政協嘅江湖人,都係呢個類別,阿爺又零成本,只不過網頁上加個名,江湖人就做乜都肯。」

據悉,人稱阿禮的林達禮,是元朗江湖猛人「田雞東」的門生,以前只活躍於元朗的圍村,一直靠蝦蝦霸霸和幫人收地維生,並曾有三次案底。大約六、七年前開始,阿禮不再死守在元朗,開始向外發展,「阿禮份人好世界仔,好識同人打交道搞關係,所以佢同好多社團都好熟,勝和、老新同水房,好多大佬輩都同佢有偈傾。」

自薦加入國家隊

一向和江湖人打交道的阿禮,為何會突然「染紅」,轉為幫「阿爺」辦事呢?「佢早幾年經常喺上水一帶活躍,因而認識咗一班國營啤酒集團嘅人,有人當然唔放過呢個機會,努力巴結呢班紅色大老闆,又講到自己如何有江湖地位,好多麻煩事都可以搞得掂。」

而這間國營啤酒集團,在粉嶺聯和墟工業邨設有廠房,一向都表現「愛國」。早幾年經常走出來盲撐政府的神秘組織「青年關愛協會」,其總部亦是位於這座啤酒集團廠房內,「有人搭上呢個紅色資本老闆後,都得到唔少着數,透過關係攞咗啲內地食油嘅代理嚟做,賺唔少錢㗎。」

為人醒目的阿禮,雖然深知「掟樽」事件甚得幕後老細歡心,但要更上一層樓,獲得更多好處,必定要進一步「染紅」自己。他其後立志投身報國,於是加入了深港揭西商會,出任其中一名副會長。

江湖人愛做政協

親中的深港揭西商會,去年十二月舉行成立兼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林達禮(右五)亦有出席。

香港不少江湖人物,他們在內地都有投資業務。為了方便做生意和保障自己利益,他們都會想盡辦法向內地政府獻媚,來換取內地省市的政協名銜,務求將自己身份「漂白」和升級。

有什麼江湖人是政協?例如活躍錦田的新義安猛人光頭康,是廣東省陽江市政協;元朗江湖猛人高佬和,則是深圳羅湖區政協。做政協,好像成為江湖人的身份象徵。

那麼做政協有什麼着數呢?只要是政協身份,申請中港車牌會容易一點,即使是從羅湖或福田口岸過關,也可以使用特別通道不用排隊。而只要有政協名銜,在內地犯了輕微罪行,公安都不敢輕易拉人,多數會「俾面」從輕處理。在生意方面,省市政府也敬讓三分,營商方便得多。

民建聯同有份

這個商會除了推動深港經貿合作和人才交流外,還打正旗號是愛國親中組織。本刊查閱該商會網頁,發現該會有很多猛人支持,榮譽會長多是中聯辦官員和元朗知名鄉紳,而榮譽顧問則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等人。該商會在去年十二月於灣仔會展舉行成立兼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林達禮亦有出席。

華叔又說,阿禮這次「掟樽」成名,其名字在新界已經無人不識,火速上位兼做政協,地位和一些知名鄉紳幾乎平起平坐,「都不知幾多人羨慕,好多人都話估唔到,去搞肥佬黎會有咁大獎賞嘅。」本刊曾致電林了解事件,接聽的人自稱是林弟,並會轉告林本人,但一直未有回覆。

長期圍堵肥佬黎

黎智英位於嘉道理道大宅,近年來屢受來歷不明的示威者在大門外聚集抗議示威,令他的生活大受滋擾。示威者多次在黎大宅門外聚集,每次接報到場亦會負責監察現場環境。連日來,記者尾隨其中疑似頭目的示威者,而根據保安記錄及觀察,他們的行動都是有組織的。其中一日,記者見近二十名示威者先在太子新世紀廣場附近集合,再齊齊步行到黎智英住處,示威道具則由一人提供,到達後再分發。

去年八月底,本刊記者接報一群示威者到達黎大宅,當日為數約二十人的示威者,在大宅門外叫口號,他們逗留約一小時後,沿太子方向陸續散去。翌日早上約十時,一群示威者再抵黎宅,大宅保安如常在門外拍攝示威情況,數名警員亦接報到場協助維持秩序。

多名示威者手持寫上字句的橫額,眾人先步向黎宅旁的大廈叫口號,後來他們疑發現該大廈並不是黎宅,於是步行返回馬路再叫口號,並於黎宅門外站立。其後,一眾示威者再展開新一輪抗議行動,一名示威者拿着一個貼有寫上肥佬黎的吹氣公仔及藤條,不停腳踢及鞭打公仔。過了一陣子,多名示威者拿着國旗,其中幾名男子更與警方爭吵,其間,亦有示威者拿起手機拍攝警員。由於現場情況頗為混亂,警方再派出三部警車到現場增援,其間示威者與警方繼續爭吵,擾攘一番後,示威者終返回大宅門外。

身穿黑色衣服,拿着手提電話的女子,是示威行動頭目,其間她擔任指揮,並安排在場示威者的行動。

一批示威人士身穿紅色「制服」,帶同國旗及橫額在黎智英大宅門外擾攘並叫口號,要出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收工後就回家

其中,一對疑似夫婦的男女多日來都有份參與示威,經記者尾隨得知,他們多次「收工」後都會從太子步行至旺角,直至到達甘霖街廣豐大廈,便上樓離去。但其中一晚,這對男女並沒有返回上址,反而是從太子乘坐巴士到跑馬地,及後步行至一座叫鳳輝閣的大廈。

另外,記者又發現一名疑似頭目的女士,示威後跟另一名女子,徒步返回旺角四海大廈三樓一單位。就記者所見,單位門外設有閉路電視,而單位內更傳出多人的普通話交談聲。

這種連串針對肥佬黎的狙擊行動,背後可能牽涉不同的親中組織和紅色金主,他們的唯一目的,可能就是想向中央政府獻媚。

香港的傳統價值觀,法治和文明,逐步被毀滅,而毀滅的力量不是來自大陸,而是香港人自己。

疑似夫婦的男女在多次示威中都有出現,他們每次行動後都會先返回位於甘霖街住所,待下午示威時再出動。

大批大媽在指定地點集合後,再步行到黎宅,當中更有年紀老邁的婆婆。

撰文:時事組

攝影:攝影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