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4K 宣萱 [壹週刊 - 1420] __,宣萱,M1,

豪語錄4K 宣萱第三次專訪宣萱。上兩次環繞何時/如何才重返TVB,加上其他離巢小生花旦噏來噏去,類似話題一早問到爛。宣萱今次以行動代替出最佳答案,4K ...


豪語錄

4K 宣萱

第三次專訪宣萱。

上兩次環繞何時/如何才重返 TVB,加上其他離巢小生花旦噏來噏去,類似話題一早問到爛。

宣萱今次以行動代替出最佳答案, 4K。

你會話,那只是畫面制式——內容豈不比制式重要?

但所謂內容,「看看劇本好唔好啦」、「看看有冇突破啦呵呵」······陳腔濫調!

劇本到拍攝時可能改,算否突破更有待播映後由觀眾評論;唯獨制式,一個蘿蔔一個窿,在接 job前已可確認。

宣萱說:「這才有保證。」

無愧倫大材料工程學畢業,主流電視史上的先行者,理科人不講門面話。

4K,令人聯想四字頭,七○年生與叮噹同歲,現實沒有時光倒流機,纖毫畢現的解像度對中女是嚴峻考驗。

宣萱府上昨晚剛換新電視機,睇番坦言驚,她不介意告訴你驚,一早 keep fit準備。

女人四十歲前叫貪靚;四十歲後,叫毅力。

在比高清( 1080)更高清的年代,是時候重新審視宣萱。

改革派

「我得罪好多人。」宣萱說。

為何話 4K代表認真?「五年前離巢已注意到畫面問題,觀眾部電視機愈來愈勁,拍攝方法卻沒變過,有時穿崩的,我們不敢演得太放,用力閂門時布景會郁。

「第一次 4K就台前幕後都打緊十二分精神,執到乾淨硬淨。希望由此作 example,帶起公司繼續投放資源,真的很貴,總有人怕改變,所以我可能得罪了保守派。」

提及錢,宣萱更加務實而不避嫌。

「今次是新人事杜之克聯絡我,五至十分鐘已傾妥,快到你唔信,他開出有誠意的價錢,錢我不攞到盡但需要尊重,當年走便因為欠尊重——對方同我講:『你都唔志在啦加嚟做乜先?』」

還牽涉男女平權。

「我做了廿幾年沒代表作。」也太坦白兼要求太高吧?「係實情。兩年幾前找我,又係演差婆,警匪片一定男人戲,女人是次線,我頂多再『深入虎穴俾人綁架』多一次。你讚我《戇夫成龍》成功?誰是戇夫?是安仔(郭晉安)阿旺呀!睇劇名就知。」

宣萱的「正名」主義很政治正確,何只《戇夫》,她出道作《龍兄鼠弟》、奠定大紅的《難兄難弟》,一律雄性標題,她觸及香港影劇畢竟男尊女卑的成見。

「所以杜生問我想拍什麼,我答女人戲吧,叫《不懂撒嬌的女人》,都考慮過可能 limit咗,但我要表達。」

兩輯《戇夫》,最後由宣萱建議女主角不肯嫁智障夫作結局,女權勝利。

正因形象硬朗反而被派演人質廿多次。宣萱寧願演女人戲來體現平權。

回頭草

我只對愛的人自然嗲。

怪宣萱食回頭草?怎說呢,《撒嬌》的班底似乎也離開過""「係全部離開過晒!」答得乾脆:「 TVB像寄宿學校,多嘢學但錢不及外面,兜個圈返嚟,係學會怎保障自己。」

力敵長江後浪推前浪?

「以舊帶新,以前 TVB用此模式很 work,我《龍兄鼠弟》出道時,萬子話我:『做乜唔 mark衫(記戲服)?我答:『有助導 mark嘛。』萬子話:『助導 mark廿幾個演員衫,會有幾準?』於是我至今習慣一手一腳。後來管理層變動,流失舊人,新人起步冇咁穩,我覺得是影響收視下降的原因。

「輪到我變舊人,未回巢前聽聞的新人工作態度,曾經少少驚,好彩 OK。兩個最辛苦的(指自己和男主角林文龍)都可以唔遲到、做足功課,其他人再冇藉口,平時可能遲少少。」宣萱說。

給特別的您

除了「龍兄」萬梓良,其實當年宣萱正與「鼠弟」張衞健亦師亦友——男友的友。她笑了:「他唔瞓背劇本(你陪他唔瞓?)我每晚電話 check到他未瞓。」

快人快語到咁,宣萱果然不懂撒嬌。

「在工作範圍內,絕對係,我不會用來換取什麼,我只對愛的人自然嗲,正如細個嗲父母零用錢。換轉我是男友,會更加珍惜這種女人,人自私嘅,總希望有些事人冇我有。」

拖繼續拍,未有嫁期。連續兩套《沒女》和《撒嬌》話題劇,宣萱怎看港女不婚問題?

「我不覺得是問題,是 case多了。我照去超級市場逐行逐行格價,車壞照坐小巴""」

宣萱你是否答非所問?

「我係話,我是藝人但不介意人點睇;不結婚亦然,本來並非問題,是香港人太介意別人點睇啫。」

《撒嬌》令台前幕後布景化妝大躍進。

張衞健是宣萱圈中初戀。

相約 8K時

英國讀書,拍拖對象也揀西人。

藝人在意的,應該是以下——

「 4K拍得太清楚,那班十幾廿幾也嗌寧願不要 close up。我做新人時才多希望有 close up受重視呢。現在我當然要做足 keep fit和 facial, Mall姐角色演得我精神緊張,放大睇會見我眼睛滿布紅筋,這控制不到。

「公平地講, 4K又方便到後期加工空間,有得執靚嘅。」吃吃笑了。

宣萱實話實說,沒一味標榜自己。「但逼真總是好事。以前我話過生咗小朋友照做,來到這年紀,乾脆不會生不用顧慮。五十歲去到 8K制式時,宣萱無論如何應該唔同樣了,我 believe in自然老,人怎會冇紋?皺皺眉便現,我希望到時每條紋都識得演戲。」

宣萱芳齡四十六,她說的五十歲並非吹到海枯石爛,是面對即將發生也坦然。

的照片也是可以執靚的,現場看到本頁這張相的 sample時,宣萱只叮囑攝影師執走裙上坐皺了的摺痕,沒要求其他加工。

看清

輪到這個 shot,宣萱戲言:

「似在『懶』有情調昏昏暗暗的餐廳揭 menu,我開始有老花睇唔清吧。」

撒嬌的女人,這時面對伴侶情深款款問想吃什麼,可以點?

宣萱說:「我會『隊』番俾佢揀,鬧:『玩我呀?』」

如果年齡相近,男方應也遇上視力問題, yes,坦誠相處,大家對望一笑,與子偕老,何嘗不是更浪漫的撒嬌?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協力:歐陽慧芯 

服裝: Hugo Boss 

場地提供: Farrington Interiors Ltd at World Trade Centr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