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全城圍剿何君堯】網民圍辦事處各界聯手割蓆 何君堯與打人暴徒握手掀全城怒憤 __,何君堯,

7月21日晚上,黑幫白衣狂徒公然血洗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引起全城公憤。事件當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拍到與毆打市民的白衣人握手,懷疑他有份勾結元朗有背 ...




7月21日晚上,黑幫白衣狂徒公然血洗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引起全城公憤。

事件當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拍到與毆打市民的白衣人握手,懷疑他有份勾結元朗有背景人士,策劃事件,惹來全城怒憤,各界聯手割蓆。

何君堯雖然在事件翌日,已澄清並無參與策劃血洗元朗一事,但仍然不能消去市民怒火。這兩天,都有市民自發到他的議員辦事處示威,向鐵閘擲雞蛋並貼上「何君堯勾結黑社會」等字眼。 昨天有份參與示威的屯門社區網絡成員黃丹晴表示,從何君堯當選以來已經不斷在煽動暴力,與鄉事派關係緊密已非秘密,促請警察行動調查。另一示威者Kandice指作為市民只是想他回應查詢,但他的辦事處沒有開放,懷疑他刻意逃避,直言:「絕對要踢走他的議席!」 在網上則有不同組織聯署,譴責何君堯鼓動鄉事勢力向市民施襲。當中他的母校皇仁書院有近2500名校友聯署,形容何君堯的言行「超越倫常道德底線」。皇仁書院關注組代表指出,何君堯自雨傘運動以來諸多言行,尤其是支持七警及「殺無赦」論皆使皇仁校友感到羞恥,故眾多校友都稱何君堯為「校恥一號」。

關注組續指,皇仁書院學生畢業時只要繳交會費即自動成為舊生會會員。雖皇仁書院畢業生良莠不齊,落差巨大,但舊生會從未除去舊生的會籍。舊生會的執委成員已知悉校友的聯署行動,並會盡快召開會議討論何君堯的會籍問題。換言之,何君堯將可能成為皇仁書院史上第一位被舊生會除名的校友。

港大法律學院亦有舊生聯署譴責何君堯勾結黑勢力,他的師姐、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更去信香港律師會,要求調查何君堯有否違反專業操守。嶺南大學則有聯署要求罷免何的校董職位,指要杜絕鄉黑勢力禍延校園。

早前有傳何君堯一家正辨理移民美國的手續,有網民於是在美國白官的網頁發起聯署,要求禁止何君堯及其直系親屬入境或移民美國,現時已有近15萬網民簽名。 未知何君堯是否抵受不住各界的批評,昨日他接受港台訪問時十分火爆,最後更在鏡頭前拍枱走人,大罵同場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不配做議員。一名港台女職員看不過眼,在何君堯步出鏡頭後表示:「你也不配!」何詢問她的身分,對方回答:「我是這裡的員工,我是香港選民。」 就何君堯在元朗一事的角色,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警方應主動調查:「他已經承認了和他們(白衣人士)接觸過,到底背後有沒有人涉及這些違法行為,要查個水落石出。」他續說,何君堯本身有鄉事背景便更加要注意言行,否則很容易惹來「鄉黑合流」懷疑,令市民擔憂。

採訪:專題組

攝影:攝影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