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顧紀筠:一出世救咗全家!顧紀筠個名原來關颱風事 __,顧紀筠,

顧紀筠為陳慧珊監製兼主持嘅節目《放學後》擔任嘉賓。由藝人陳慧珊(Flora)親自監製及主持的節目《放學後》,新一集邀請到顧紀筠擔任嘉賓,暢談成長經歷、 ...


顧紀筠為陳慧珊監製兼主持嘅節目《放學後》擔任嘉賓。


由藝人陳慧珊(Flora)親自監製及主持的節目《放學後》,新一集邀請到顧紀筠擔任嘉賓,暢談成長經歷、婚姻生活及重遊顧紀筠成長舊地,原來人稱「顧老闆」的她小時候生活拮据,因為一句說話,十多歲立志要買大屋給雙親,最終二十多歲,在半山買了一個單位給父母養老,顧老闆先知先覺,名副其實的「贏在起跑線」。


「紀筠」的由來


節目開首,顧紀筠透露在出生那天,正正是香港有史以來遇上最強颱風溫黛吹襲,家人居住的木屋被吹倒,幸好因為她出生,全家人離開了木屋,因此逃過一劫,為紀念溫黛,顧老闆被取名「紀溫」,但因發音不好聽,於是取了諧音紀筠,成為今天的顧紀筠。


兒時立志買大屋給父母


顧老闆笑言可能姓顧的關係,有種特別想照顧、關懷別人的感覺,尤其是對家人,她憶述童年時,因為父親股票投資失利,令全家生活陷入窘境,更要遷往徙置區,十多歲便擔起頭家負責煮飯、洗衫、照顧弟弟起居,當時「發夢都想跳出徙置居」,直至有一日,她跟父親閒聊,期間父親老淚縱橫表示後悔炒股票,只有中學二年級的顧紀筠向父親許下承諾會帶家人離開徙置區,這承諾就此成為顧老闆的人生使命,直至二十多歲,她終於達標,在半山區買了屋給父母。


今天的顧紀筠博學多才,但其實踏入社會工作初,她只是中學畢業,她憶述當年應徵的第一份文員工作,認識了胡楓,顧紀筠說:「當時他問我懂不懂打字?懂不懂速記?我甚麼都不懂,只不停跟他說『我肯學的,我甚麼都肯學』,最後出奇地我得到僱用。」


為兒子寫下一本書


顧紀筠亦分享了她兩段婚姻及對兒子的期望:「離婚,當時最擔心的只是兒子,我害怕兒子不明白父母為甚麼要分開。」顧紀筠跟其他母親一樣愛自己的骨肉,她寫過很多書,其中一本《給親愛的》,特別寫給他的兒子:「書中我把對兒子的期望、教育方式、思維都寫在裏面,我覺得這本書,他看到後,大家能夠好好溝通,讓他知道我的感受。」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tinyurl.com/y2e6pmwk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