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19歲男涉非禮八旬婦 辯方指警威嚇告搶劫爆竊 被告才認推過阿婆 #政治時事

被告梁嘉駿(19歲,救生員),被控於2021年8月12日,在馬鞍山西沙路行人天橋非禮女子X(年逾80)。被告梁嘉駿否認非禮八旬晨運婦。(凌子淇攝)警員 ...




被告梁嘉駿(19歲,救生員),被控於2021年8月12日,在馬鞍山西沙路行人天橋非禮女子X(年逾80)。

被告梁嘉駿否認非禮八旬晨運婦。(凌子淇攝)


警員稱翻看帝琴灣(圖)附近的閉路電視,發現疑的行蹤。(資料圖罪)


警員陳業成稱,他5日後向被告梁嘉駿查問時,覺梁腦海一空白。(凌子淇攝)


辯方律師指被告梁嘉駿曾向警員23891(右)問搶劫及爆竊的刑罰時多少。(凌子淇攝)


警查閉路電視見疑犯事後在西沙路出現

警員15420陳業成稱他查看過帝琴灣兩座屋苑的閉路電視後,發現疑似行兇者的黑衣人曾從天橋樓梯離開,並向往西貢方向走。大概20分鐘後,黑衣男出現在西沙路,當時已脫下帽子,並無戴口罩,最後被拍到轉入輋下村的小路。

被告被截後認推咗阿婆幾下

陳於同年至8月17日與同僚到輋下村埋伏,並截停被告查問,被告表示案發當晚曾經飲酒,之後乘車至馬鞍山中心,再步行回家。陳隨即宣布拘捕,被告警誡下說:「嗰晚一時飲大咗,推咗阿婆幾下。」陳就此作紀錄,並叫被告確認後簽署作實,再向他覆讀紀錄。其後警方刑事調查隊到場接手處理。

辯方指警員威嚇要告搶劫及爆竊

辯方質疑被告在警員威逼利誘下才招認,並指被告當日出門口便遭陳在內的4至5名警員截停,警員問他知否他涉及了一宗非禮案。被告回答:「唔清楚。」同行警長51373潘添宇(音譯)就指該區近日經常發生搶劫及爆竊案,若被告不認非禮,便會以這些罪名起訴他。被告擔心不合作會遭誣告,所以回答:「可能飲大咗,做咗啲咩都唔清楚。」惟陳卻寫上:「推咗阿婆幾下。」然後要被告簽名。

陳稱查問時覺被告腦海一片空白

辯方向陳出,他當日查問被告8月12日的行蹤時,並沒有向被告施以警誡,直到被告稱當日曾上涉案天橋,陳才宣布拘捕。陳解釋,他當時憑身材外形鎖定被告,但仍需「問多少少」,方能確認其身份,又指被告被問起行蹤時「個腦一片空白咁」,後來「逐忽逐忽」道出他當日去向,說起回家路線時:「好遲先醒起。」及稱曾上過案發天橋。

陳認記錄時寫錯日期

辯方續指,當日有警員曾叫被告:「唔好詐諦。」警長隨後說:「唔認我哋就造你『老笠(搶劫)』同『老爆(爆竊)』。」陳不同意,強調他當日有向被告施以警誡,並如實紀錄及要求被告確認,他承認後來才發現寫錯日期。

潘則供稱,拘捕當日他負責候命,直到上司表示已拘捕疑犯後才上前支援,惟他不曾與被告對話。

有警員稱打劫爆竊要坐4年

辯方另質疑,被告及後被帶返警署錄取口供,事前曾問偵緝警員23891:「打劫爆竊案罪成判幾耐?」警員回答說:「大概(監禁)4年。」被告再問:「如果非禮點判?」獲回覆指可以罰款了事,他為免遭誣告更嚴重罪行,寧願承認非禮。

警員否認辯方說法,強調錄口供前曾向被告警誡及解釋其權利,不同意辯方稱他「自把自為」杜撰口供部份內容,又指被告最後亦有簽署作實。

案件編號:STCC1430/2022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