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不安全性行為惹禍 化妝師染上愛滋病毒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愛滋.知愛》系列,由蘋果動新聞和慈善組織「關懷愛滋」合作,將十位不同作家(包括柳俊江、鄺俊宇、邵家臻、健吾、葉志偉、葉念琛、鄧潔明、林日曦及葉念琛等)撰寫的愛滋病真實故事,用動畫形式呈現給大家。

第四集:不安全性行為惹禍化妝師染上愛滋病毒

節錄自:《風雨逆行》-鄺俊宇

上集提到少年得志的化妝師阿祖,因為濫藥差點斷送自己一生,但對阿祖來說,只是禍不單行的開始。

在拘留所期間,阿祖開始有劇烈的背痛,他起初以為是生小病,但原來這病不小。

曾跟他胡混的朋友,跟他說:「阿祖,你有沒有去檢查一下身體?」

「檢查什麼?」阿祖奇怪。

「愛滋病……

他說的時候有點遲疑:「我好像中招了。」

阿祖一時搞不懂,但背痛的徵狀越來越嚴重,他還是要去檢查,但他甚至不懂怎去檢查才好,他的朋友告訴他,請示他到「關懷愛滋」這機構尋求協助。

阿祖來到「關懷愛滋」,在房間裡進行快速測試,很不幸,結果是陽性的,代表他的確感染了愛滋病病毒。

「我感染了愛滋病病毒……?那代表什麼意思?我會傳染其他人嗎?這是絕症,那代表我很快就會死了嗎?」

一時間,阿祖有無數個問號,情緒也稍為激動,「關懷愛滋」的職員朋友盡力安撫阿祖,但這時候的他,那混亂的心情,看來未能聽得明白這些安慰。

他跌跌撞撞的離開了機構,走在街上的他,緩緩抬頭望向天,這時候灰暗的天色,彷彿替阿祖心頭的陰霾再添兩分暗。

他回到家裡,呆坐在自己的房間裡。(待續)

故事完整文字版收錄於「關懷愛滋」系列小說《十愛》

有關愛滋病的更多資訊,可到「關懷愛滋」網站:http://www.aidsconcern.org.hk

或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idsconcern參閱。

【愛滋.知愛】系列重溫:

病人相扶持 感動結成夫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13/19183034

愛滋感染者的生育 每一個明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14/1918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