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服侍周到 友情代親情 王喜請劉家輝山頂鋸扒




當日一行五人,包括王喜同樊奕敏陪劉家輝遊山頂,一玩三粒鐘。

探熱針

服侍周到 友情代親情 王喜請劉家輝山頂鋸扒

前年中風半身不遂, 57歲劉家輝面對妻兒謀產,助手吞錢及行動不便等重重打擊,一度選擇絕食拒醫,放棄自己。得身邊好友鼓勵、樊奕敏代出頭追數,絕處逢生的他才重新振作。

斷六親!已追回部分血汗錢的劉家輝唯有倚靠朋友,近日頻頻要求外出,約友人敍舊。曾為志雲大師擔遮擋雨的王喜,日前便陪同劉家輝到山頂飲茶;由霸定靚位、請食飯、幫手撩牙到抬他上車,做到足。臨別前,劉家輝感動得捉住王喜的手唔放,十分感觸。

其他影片
笑曬

王喜同劉家輝在無綫劇《烈火雄心》合作過,故當日王喜逗他傾偈,只能講簡單詞彙的劉家輝樂於傾談又笑容滿面。

幫手撩牙

劉家輝食完飯要撩牙,一枱人即做嘢。王喜同樊奕敏負責用手機電筒照住,其餘友人則用牙籤幫他清理。

牛扒食清光

食飽飽,一行人再帶他到行山徑吸下新鮮空氣同欣賞維港景。見有微風,樊奕敏即細心為劉家輝蓋好暖氈。

親骨肉謀產,但顧念親情的劉家輝,依然准許子女透過代表律師陪同下接觸。可惜親情薄過紙,曾報警「緊張」尋父的子女,年來從沒要求探望父親;過時過節,劉家輝身邊只有一班好友。

早前本刊記者在山頂廣場一間西餐廳遇見王喜,一個人佔了一張望到全景的窗邊大枱,應該是開定位等人。大半小時後,便見到劉家輝由樊奕敏推住輪椅,及在幾個朋友陪同下現身。

據了解,與前助手馮景華的官司仍未了,但經法庭判決,可追回部分血汗錢的劉家輝心情已好了不少,更要求好友帶他到赤柱行街過中秋。

當日所見,劉家輝精神飽滿,加上王喜不厭其煩,經律師辦手續約見面,他內心更是欣慰。

席間王喜問劉家輝:「劉師傅,你以前係咪成日嚟山頂食飯呀?」只能講簡單詞彙的劉家輝,即瞪大眼,露出一副得戚笑容:「係呀,係呀!」康復中的劉家輝胃口極佳,用已經恢復活動能力的左手,攞住叉自行進食,雖然花了個多小時,但可將整碟牛扒食清。

勇敢除口罩

食完嘢,劉家輝被牛肉攝住牙罅嗌「唔舒服」,成枱人即時起身要幫他撩牙。王喜和樊奕敏負責開動手機的電筒裝置,照住擘大口的劉家輝,另兩名女性友人就輪流用牙籤幫他撩牙,服侍周到。

之後王喜等人陪劉家輝沿山徑漫步,讓他有機會吸收新鮮空氣。意外後怕被人認出,外出堅持戴口罩的他,已衝破心理關口,在外也不再遮遮掩掩。

做咕喱抬上車

去停車場上車,行動不便的劉家輝,由王喜將他抱入車廂,其餘的人幫手收起輪椅。

行動不便的劉家輝每次外出都好大陣仗,朋友充當司機揸七人車接送外,還要壯男幫手,抬輪椅上落。是日王喜除埋單請食飯,還做埋咕喱抬劉家輝上車。一行人在停車場研究一輪後,王喜先將劉家輝從輪椅中抱起,負責做司機的朋友則協助抬起他雙腳,擾攘了好一陣,才將劉家輝安頓車上。

朋友出力相助,道別前,劉家輝捉住搞到身水身汗的王喜雙手唔放,道別良久,才願意離開返護老院。

抬劉家輝上車後,王喜還繼續幫他整理好坐姿,確保他坐得穩陣。朋友照料比親人還要細心,故臨別前劉家輝捉住王喜的手道別良久,以示感激。

近來十分活躍的劉師傅,行完赤柱,跟王喜遊過山頂,之後又跟陳觀泰飲茶敍舊。

昔日陳志雲每次出席聆訊,有義氣的王喜必陪伴在側,甚至為他擔遮擋風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