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大頭佛 召 500僧侶犯禁 呂良偉遭老撾軍隊揸槍圍 呂良偉,M1,




呂良偉在老撾拍攝出事後,即移師到馬來西亞取景,而原先要求的五百名僧侶伴他誦經的場面,因馬來西亞覓僧侶困難,故最後縮減至百位。

探熱針

大頭佛 召 500僧侶犯禁 呂良偉遭老撾軍隊揸槍圍

電影《變形金剛 4》來港取景遇陀地勒索!呂良偉早前為電影《釋迦牟尼佛傳》到老撾拍外景同樣出事,事緣劇組召五百名僧侶出鏡犯禁,被當地軍隊荷槍實彈包圍。

嚇餐飽!

其他影片
婷婷光頭 look

飾演釋迦牟尼成佛前妻子耶輸陀羅公主的婷婷,在電影以剃頭出家 look現銀幕。雖然劇照未經電腦修飾以致效果粗糙,但光頭造型,卻比演阿梅的趙薇多份嬌媚。

趙薇在《少林足球》尾聲,以光頭阿梅出場甚震撼。

93年張敏在電影《飛狐外傳》飾演袁紫衣,剃頭 look無損其索味。

靜修半個月

徐天佑飾演年輕版釋迦牟尼,其樣貌又確跟呂良偉有幾分相似,且與飾演車夫的羅家英炮製笑位。

修佛十四年,曾演過達摩、法號「法偉」的呂良偉,今次得償所願,在戲中扮演佛祖釋迦牟尼,為此,阿呂花了超過一年時間,跟導演一齊跟進籌備工作外,拍攝前更隨大師在大埔一廟宇閉關,靜修半個月。

為了令外觀更加接近外形福氣的佛祖,九一年增肥拍《跛豪》的呂良偉,再次為角色將自己揼脹十磅,準備功夫做到足。至於飾演其妻耶輸陀羅公主的謝婷婷,也首次在大銀幕前展示光頭 look。

溝通出錯

早前《釋迦牟尼佛傳》舉行慈善首映,多位顯宗及密宗的大師遠道而來撐場。

萬事俱備,但當外景隊到老撾取景時,卻被當地過百軍人以衝鋒槍包圍指嚇,險過剃頭。

據了解,電影為拍攝一場呂良偉與大班僧侶在曠野誦經的壯觀場面,透過當地一名高僧,號召了五百名僧人參與演出;事發當日,當呂良偉等人浩浩蕩蕩往拍攝現場途中,當地政府竟出動過百軍隊,持槍攔截,阻止拍攝。

原來僧侶在當地被視為國寶,未經政府同意,僧侶不能隨便出鏡,由於當地電影局與旅遊局溝通出錯,五百名僧侶參與電影拍攝的申請根本未獲批准,才搞出個大頭佛。

真係有啲驚

演出經驗少的婷婷,今次得前輩呂良偉盛讚其演技。

當時在場的呂良偉,首次面對被荷槍實彈的軍人包圍的處境,見慣世面的他亦承認嚇了一跳。

「我喺架車入面,初時唔知發生咩事,見到百幾個軍人追上嚟,個個揸住槍,指住我哋幾百人;咁大個人第一次遇到呢種場面,真係有啲驚!最後佢哋要班僧人返轉頭就放我哋走。」呂良偉說。由於申請僧侶出鏡最少要花一星期,電影公司最後改變計劃,將外景地移師到馬來西亞。

「係有啲可惜!嗰日除咗五百個僧人,劇組仲 book咗幾十隻大象,如果拍得成,場面會好震撼。之後我哋喺馬來西亞只能搵到百幾個僧人拍攝呢場戲。」呂良偉說。

炮製佛陀耳

在酷熱的馬來西亞拍外景,假耳珠差不多每小時因為汗水而脫落,要再花近一小時重新接駁,十分費時。

1.半年前,呂良偉出席完《釋迦牟尼佛傳》開鏡記者會,即到後台為佛祖獨特的厚長耳珠做倒模。

2.倒入熱的石膏粉,要等定形起碼大半小時,攰到爆的阿呂等到瞓着。

3.按照阿呂的耳朵輪廓做出倒模後,再加工做長耳珠。

與佛有緣

99年,呂良偉曾獲邀參演劇集《達摩祖師》飾演達摩一角。本身是虔誠佛教徒的他自言十分喜歡這個角色,更自覺與佛有緣,原來呂良偉九歲大仍未生出門牙,有日他在佛前許願,結果兩個月後長出門牙,從此呂良偉便信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