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1] 頒獎禮前高層照肺 鍾嘉欣被要脅雪藏 鍾嘉欣,M1,




坐足一晚冷板,鍾嘉欣流露失望表情。

探熱針

頒獎禮前高層照肺 鍾嘉欣被要脅雪藏

被唱成視後大熱,但鍾嘉欣在星期一(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的無綫頒獎禮中慘吞白果,「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通通敗於田蕊妮。

據了解,在頒獎禮前,鍾嘉欣曾被高層傳召入房照肺,直指不滿她企圖推劇唔聽話,在席的無綫總經理李寶安更講到明:「你(鍾嘉欣)仲有五年合約,要雪你好容易!」

要殺一儆百,無綫高層團最終決定讓鍾嘉欣食白果,受到「作反」應有懲罰。高壓政策,人人自危,被點名批評的還有幫公司賺大錢的鄭嘉穎。有指無綫要嘉穎回歸拍劇,否則的話,會截斷他在內地的財路。

剛開場時,鍾嘉欣與田蕊妮還扮鬼臉,諗住每人有一獎。

當宣布田蕊妮係視後時,鍾嘉欣仍要交足戲恭喜對手。

亞視出身的田蕊妮,竟然連奪兩大獎,事後竟自爆與餘詠珊有密切關係。

要雪你好容易!

推劇惹禍

無綫三大高層曾勵珍、李寶安及區偉林(左起),為了要令藝員拍劇,經常召見藝員返公司照肺。

被捧為「視後」頂頭大熱的鍾嘉欣,賽前表現信心十足,點知到頒獎禮當晚,居然坐足成晚冷板,失落「視後」大獎之餘,連豬肉獎「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都落在對手田蕊妮手中。

由大熱變大輸家,鍾嘉欣的「死因」,早有跡可尋。

「十月頭嗰陣嘉欣諗住拍完《飛虎 2》就同公司請假,返加拿大探屋企人順便休息嚇,因為拍呢部劇拍到好辛苦又受傷,點知公司唔批,要佢緊接開新劇《大藥坊》。最初嘉欣企硬唔接,連樂小姐都勸佢唔掂,件事嘈到上高層,總經理李寶安、助理總經理區偉林同珍姐(曾勵珍)等人就召咗嘉欣返十樓(無綫高層辦公室)照肺,問佢點解唔聽話,請假推劇,期間李寶安仲話:『你知唔知你同公司仲有成五年合約,要雪你好容易!』佢哋完全唔聽嘉欣解釋,總之要逼到佢肯拍為止。」知情人士說。

失寵失分

出動到雪藏做要脅,加上當時臨近頒獎禮敏感日子,鍾嘉欣為息事寧人,最終頂硬上,答應拍《大藥坊》,可惜為時已晚,在高層有份操控的「最佳女主角獎」專業評審投票中,鍾嘉欣分數只有 8.06分,比起田蕊妮的 43.56分,輸足 35分,足以證明高層要鍾嘉欣受到教訓。

長約纏身,鍾嘉欣根本無力反抗,只能怪她去年答應樂易玲加簽三年合約,點知合約搞不清楚,年期三年變六年,鍾嘉欣自己無睇清楚就簽名,錯在太易信人。

獨裁主義

在無綫公布的分牌,據知第二名是鍾嘉欣。

自陳志雲離巢後,李寶安便集大權於一身,睇錢大過天的他,揸乾揸淨藝人騷錢,連餘永珊樂易玲都要睇佢頭。

封殺壹傳媒

無綫受不了批評,上月發通告封殺壹傳媒,要求旗下藝人及廣告商一律不能接受壹傳媒採訪。可惜廣告客戶未驚過,有部分為免宣傳受影響,索性棄用無綫人,公司有令,但身為神級花旦的胡杏兒、佘詩曼卻懶理,大方接受壹傳媒訪問。

趕絕雯女

去年 TVB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收視跌唔停,加上主角鄧萃雯唱反調,投訴拍攝時冇劇本要「飛紙仔」,終辣㷫無綫,李寶安立即出「封殺令」,謝絕同鄧萃雯再合作。

禁接 job

今年熱播的《星夢傳奇》,為四線藝人唱出生路,人紅自然多 job,但一班「星夢幫」卻身不由己,有總經理李寶安撐腰的餘永珊,下令「星夢幫」在比賽期間不可接 TVB以外的工作,令他們見財化水。

禁粵語受訪

無綫一向禁止藝人亮相其他電視台時使用廣東話接受訪問,雖然被判違反通訊事務管理局的廣播條例,罰款 90萬,但無綫卻不滿裁決,揚言會提出司法覆核。

要人唔要錢

除了鍾嘉欣被高層照肺,連金蛋鄭嘉穎亦中招。近年積極在大陸發展的他,北上收五十萬人民幣一集拍劇,比起過去拍無綫劇集萬鬆蚊一集,收入幾何級跳,過去兩年,他多次拒返娘家開工。鄭嘉穎外闖,雖然令經理人部門受惠,連續兩年錄得過千萬傭金,但李寶安強調無綫著重製作,根本唔志在經理人部門傭金收入,即使鄭嘉穎識生金蛋,都要他返香港埋位。

由於鄭嘉穎與無綫的合約到二○一六年,李寶安於是下令,若鄭嘉穎拒絕合作,公司有權在合約期內,禁止他北上掘金,一拍兩散。

為保財路,鄭嘉穎只有就範,答應明年三月拍無綫劇,最近幾次台慶活動,他亦罕有蒲頭出席,免得再觸動高層神經。

無綫一方面向外宣稱會努力洗底,又口口聲聲會加薪分紅與藝人共享成果,但實情講一套做一套,不斷施以高壓手段擺布藝員,霸道作風,變本加厲。

鍾嘉欣怕被雪,最終接拍《大藥坊》,繼續同陳展鵬做對手戲。

近年鄭嘉穎密密在大陸接拍劇集賺錢,短短兩年分別在香港及海外買了三個物業。

同鄭嘉穎關係密切的樂易玲,盡曬力向高層求情,保住愛將飯碗。

近年已甚少出席無綫活動的鄭嘉穎,突然轉死性連續在無綫節目中亮相。

拍《飛虎 2》時,鍾嘉欣被馬德鐘抱住失足跣低,手臂同大髀都受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