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霧霾比沙士可怕內地港人逼回流 政治時事,




【本報訊】「比沙士更可怕」的霧霾籠罩內地,有於北京發展的大學畢業生,近年因空氣汙染致身體轉差,決定回流返港;有上海工作的港人更已遞信辭職,老闆加薪挽留亦耍手擰頭。內地港商雖未受影響,但部分企業已增設過濾空氣設備應付霧霾。但醫學界人士擔心,香港空氣質素差,回流人士因霧霾引發的鼻敏感,即使回港後亦可能持續發作,甚至引起併發症。

阿達與Sam表示,平日出入多乘的士,務求縮短在外時間。

阿達指從北京住所向窗外望,時常一片迷蒙,能見度非常低。

「呢度唔係畀人住」

「個天蒙到想像唔到,直情伸手不見五指!」受聘於北京任職項目經理的阿達坦言,起初銳意在北京大展拳腳,惟前年起受內地嚴重空氣汙染影響,身體轉差。與他一同於北京打拚的同學Sam亦稱,每天上、下班均會「打的」,放假則留在家煮飯、打機,為求將「留喺街嘅時間縮到最短」,「呢度唔係畀人住,真係好想返香港!」他們已打算農曆新年後回流返港。

「呢種環境好惡頂!公司有意升職加薪留我,但冇嘢緊要得過健康。」到上海工作,任職企業餐飲市場部經理的Joyce表示,太抗拒毒霧籠罩的生活,剛遞辭職信,三個月後返港發展。據中港中小型企業國際投資交流協進會會長趙志雄了解,部分企業已向員工提供口罩,並於工作場所增設過濾空氣的設備。

內地空氣質素於去年底急轉直下,中東部地區出現大面積由懸浮粒子PM2.5引起的灰霾汙染,多個城市天色灰蒙蒙一片,北京和上海等空氣汙染持續錄得嚴重至重度級別。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曾警告,霧霾比沙士更可怕,若不馬上治理,將禍延後代。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雅信表示,空氣汙染物可能對鼻腔引致短暫性刺激,令人出現鼻敏感症狀及增加上呼吸道感染機會。如由內地回流人士出現持續性的嚴重鼻敏感症狀,隨時會引起併發症,如長鼻息肉和引發鼻竇炎等。

阿達與Sam表示,平日出入多乘的士,務求縮短在外時間。

阿達指從北京住所向窗外望,時常一片迷蒙,能見度非常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