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練乙錚再爆《信報》總編郭艷明擅刪文章 政治時事,




練乙錚再爆《信報》總編郭艷明擅刪文章

2014-03-17 10:02:00



練乙錚(左)指《信報》總編輯郭艷明去年擅自刪取他的文章內容。

繼《信報》副刊作家陳嘉銘投訴被該報抽稿後,《信報》特約評論員練乙錚再踢爆總編緝郭艷明去年亦曾以「法律理由」,未經他同意就刪改他一篇評論港視未獲發牌的文章。練乙錚直斥「今天的《信報》面對權力,若安全系數要得太高,結果反而會失去一個『信』字」。

練乙錚在其專欄透露,被《信報》單方面刪改的文章是去年11月7日刊出的《林煥記茶餐廳背後的六千頁解釋》。他指事後接獲郭艷明的電郵,對方聲稱「百分之二百」尊重其觀點,但針對文中指港視不獲發牌除了因為北京幹預,也可能是有領導層涉貪,呼籲當局徹查的內容,郭艷明稱諮詢法律意見後,認為有關論述「略嫌空泛,表面證據似乎薄弱」,又稱若練乙錚堅持鋪陳這論點,「《信報》要有信心練先生已做足查證工夫」,故將內容刪去。

練乙錚反駁自己「不是CID或ICAC」,文章只是按已知事實和道理提出疑點,只能要求有關方面查證。不過有關文章最終先見報,他才得悉被刪減內容,無從挽回。練乙錚又反駁郭艷明早前稱「編輯與作者之間有意見不同而互動很正常」的講法,指「在一些風格和文章的本體論述方面,互動全然不必,抽稿更非上策」,認為「互動越少越好」,否認編輯事事與作者「互動」而作者每次都「言聽計從」,不同的養份便會減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