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中 美 馬三國循恐襲調查 「中國烈士旅」稱對事件負責 政治時事,

video


中 美 馬三國循恐襲調查 「中國烈士旅」稱對事件負責

中美馬三國循恐襲調查 「中國烈士旅」話負責

【馬航空難】

【本報訊】儘管馬航及中馬兩國政府均未承認此次空難涉恐怖襲擊,但越來越多訊息令人懷疑事件是恐怖襲擊,中、馬及美亦正循此展開調查。中國民航局已向所有境外涉華機場發通告,要求提高對所有飛中國航班的安檢級別。昨日更有組織發聲明自認發動了此次攻擊,目的是報復馬、中兩國政府,警告中國政府若不反思民族政策和人權問題,針對中國人的同類事件將「層出不窮」。



■其中一名被盜用護照的意大利人昨在泰國現身。美聯社

該聲明由旅居美國的內地異見人士北風(原名溫雲超)轉發。北風稱他收到此郵件原本「不準備公開」,只供「有興趣者」參考。但海外博訊網轉貼後,引起廣泛關注。聲明自稱是「中國烈士旅領導人」,致馬航、馬國政府和中國政府,坦承策動此次事件,原因有二:一是報復馬國政府,因馬國政府曾對他「殘酷迫害」,但聲明未有提及詳情。二是針對中國政府,是對中國政府迫害鎮壓維族人的回答。



■兩名盜用護照登機者的電子客票號碼相連 (紅圈示)及用泰銖付款(藍圈示),令人生疑。

發聲明者否認自己是恐怖分子,又指肇事者是「自由戰士」,「他們完全是自願的」,暗示這是一次「自殺式」行動。對客機上有其他國家乘客,聲明表示遺憾,「我們也希望航班上百分百都是中國人」;聲明呼籲遇難者家人向中馬兩國政府討血債,並警告中國政府若不反思自己的民族政策和人權問題,停止對異族的迫害,「針對中國人的同類事件會層出不窮」!

空難涉恐襲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因有兩乘客冒用報失護照登機,均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訂購機票,且票號相連;加上有日本機師曾聯繫到失蹤客機副機師,對方說話含糊不清似受人操控;軍方雷達顯示客機失蹤前曾掉頭折返偏離航線,增加被騎劫可能性。中國政府昨證實有人盜用一名中國公民護照資料買機票,暫不知是否與另兩名冒用歐洲人護照乘客有關。昨有消息指中國民航局已通知所有境外機場,提高涉華航班安全檢查級別到最高。

已確認盜用護照者身份

事件發生於敏感期,出事當日是昆明火車站被血洗後第七日,北京正開人大、政協「兩會」,客機飛向北京,從信奉回教的大馬起飛,「太多巧合」。澳洲蒙納許大學反恐專家巴頓(Greg Barton)估計,若空難屬恐襲,相信北京很快會歸咎疆獨組織所為。

據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翻看吉隆坡離境大堂閉路電視片段,利用臉孔辨識技術核對可疑人物是否與阿蓋德有關。FBI前助理署長富恩特斯引情報消息指,被盜用的意大利人馬拉迪護照早已收錄在國際刑警資料庫,反映馬國出入境部門事前無核對,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但馬航反駁指航空公司只能查驗簽證是否有效。 至昨晚,兩名冒用失竊護照登機的乘客身份已確認,並送交馬國情報部和國際情報組織,馬方表示已掌握監控拍到他們兩人的畫面,惟其國籍暫不公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