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馬航空難】客機原定飛過香港 但雷達無顯示出現過 政治時事,




【馬航空難】客機原定飛過香港 但雷達無顯示出現過

2014-03-08 14:03:00



圖為馬航747客機,非出事客機型號。

新華社引述越南海軍指失蹤的馬航客機已在越南南部富國島(Phu Quôc)墜毀。香港民航處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客機原定飛過本港空域,但昨晚並沒有在香港空域出現。據本港航空管理人員消息透露,該馬航客機航道原定會經過香港飛航情報區,但客機昨晚「冇喺香港雷達出現過」。

該客機於吉隆坡起飛,原定先經過胡志明飛航情報區、再經三亞飛航區及香港飛航情報區飛往北京,據了解,飛機飛經香港時,高度一般是41,000呎,經大嶼山進入香港空域,再經深圳空域離開。

據了解,一般來說,如有客機失蹤,客機原定會經過的所有空域內的控制塔,均會嘗試作出呼叫,消息指本港機場控制塔亦曾嘗試呼叫該客機,但沒有回應。有本港航空管理人員透露,此客機幾乎每晚也會在香港大概3萬至4萬呎上空經過,如在本港上空出事,殘骸有機會跌落香港範圍。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網頁顯示,該編號MH370的波音客機,於當地時間淩晨零時41分由吉隆坡起飛,預計今晨6點30分抵達北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