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59] 當街大便 內地夫婦大鬧旺角 當街大便,政治時事,M1,




內地遊客葉太舉手搶攝記相機之餘,還用「有料」廁紙作武器來威嚇攝記。

城市打遊擊

當街大便 內地夫婦大鬧旺角

近日網上瘋傳一段長約五分鐘的短片,名為《 MK青年大戰強國人》,片中一家三口的內地自由行旅客,因小孩當街大便問題,和途人發生激烈衝突。

事件發生時,本刊攝影師行經旺角,目睹該父母指使小孩當街大便,正想拍下這些醜行時,卻反遭夫婦二人強搶相機和記憶卡。其間有好心途人加入幫忙勸阻及解圍,卻也同遭該對夫婦打鬧,手腳也慘被撞傷。

本刊找來當日目睹事件的途人,親自憶述事件經過。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上週二(十五日)下午約近五時半,本刊攝影師剛途經西洋菜南街近麥當勞快餐店時,本來人來人往的街道,此時卻見不少途人用手掩鼻及急步離開,原來一名小孩正蹲在行人路旁大便。

小孩旁邊站著一對內地夫婦,其中媽媽正準備廁紙,好替孩子完事後清潔身體,另外站在附近,看似是他爸爸的中年男士則在把玩著手機,對孩子當街大便不以為然,更對旁邊紛紛以手掩鼻走過的途人報以不友善目光。

小孩蹲地大便了很長時間,一直無人上前幹涉,本刊攝影師見此「奇景」,便舉機拍攝,但拍不到廿多秒,小孩父母即轉過頭來。除怒目而視外,小孩父親已一手捉著攝影師的手臂責罵,而小孩媽媽也快手替小孩清潔完事,再立即加入「戰團」動手搶相機及鏡頭。

西洋菜街人流如鯽,內地夫婦卻旁若無人,任由小孩大便。

警察到場後,將途人阿豪(右白間條運動褲者)及內地遊客夫婦分開查問。

當事件被放上網後,不到一日,高登仔已有七百多個回應及廿八版貼文,有高登仔更質疑警方將事件刻意淡化。

夫婦聯手搶相機

內地人葉生像發狂似的,不理正在哭泣的小孩,硬將手上小孩當武器撞向攝記,還不斷在責罵說:「你有小孩,你會怎樣呀?」最後為了小孩安全,攝記無奈接過小孩。

正當攝影師想轉身離去之時,相機內的記憶卡被小孩父親強行取走並跌在地上,攝影師正想追回被奪的記憶卡時,他太太已搶先把記憶卡拾起,並拿著「新鮮有料」的廁紙,向著攝影師的面前猛揮舞,並頻說:「喜歡拍就拍吧!」

小孩父親也在旁發難,更抱著小孩作武器,向攝影師胸前大力撞過來,「你有孩子又會怎樣?你孩子不用上廁所嗎?要拍就拍,全給你拍……」攝影師手抱對方強行「掟來」不斷啼哭的小孩,不知所措,唯有將之安全地放回地上,哭得很大聲的小孩,急步跑回父親懷內。

夫婦二人前後夾擊,更揮舞手中小孩,引來大批途人圍觀。

用 BB車撞途人

此時,在場的吳姓男途人阿豪看不過眼,於是舉手阻止了小孩母親向攝影師施襲。不過好心的阿豪和其友人,卻立即變成該對夫婦的新目標,除責罵阿豪多管閒事外,內地女子轉以 BB車作武器,用力推撞阿豪。

阿豪事後接受訪問,表示他小腿上下五吋位置被撞出明顯傷痕,自己和女友及另一名友人,當時雖然嘗試據理力爭,仍敵不過內地夫婦高聲大罵。「我女友已指出附近有公廁,也有食肆廁所供外借,他們可帶小孩到上址解決,不過佢哋一於少理。」

阿豪指出,縱使警方到場調解時,內地夫婦一樣氣燄如昔,沒半分退讓,最後一幹人等回警署接受調查。據知內地夫婦男的姓葉,今年三十三歲,而他妻子姓傅,今年二十九歲,經調查後警方將葉無條件釋放,他妻子則涉傷人准予保釋,下月須返香港報到。

阿豪右腳上下五吋位有明顯損傷,因葉太不停以 BB車推撞他右腳。

任職售貨員的阿豪稱,在旺角已見識過內地人就地解決,以前沒幹預,今次見攝記差點被人打,所以才出手相助。

早已見識過

事件引來網民及傳媒注意,阿豪連日來也在意當中的反應,不時查看有關網上訊息。

任職售貨員的阿豪坦言,以前在旺角已見過內地人在旺角街頭大小二便,今次出手相助,是他真的看不過眼,「佢哋唔單只要鬧人,仲想動粗打人,真係睇唔過眼,所以出手幫。」阿豪說事後往公立醫院,輪候了數小時也未完成驗傷,為了盡好市民的責任,他唯有當晚暫緩驗傷,也趕在晚上十時左右到旺角警署錄口供。為了這事他弄得很麻煩,但卻沒有後悔自己多事。

對於有網民指事件小事化大,阿豪表示很無奈也被動,但沒覺有做錯,「小朋友人有三急,我認為可選擇用尿片,或甚至去後巷解決,做父母要教導小孩,不是忍不到就隨地解決!」他指父母動手打人,就更不對了。

當街便溺屬違法

今年一月尾,上訴庭曾駁回一名醉漢以肚痛為由來推翻當街大便的判罰,而高院上訴庭下達判詞指:「若然如此(肚痛忍不到),相信任何隨處便溺者便可以此作辯護而毋須面對檢控。」因此要判被告罪成及罰款五百元。

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下「在公眾或無掩蔽的地方或其他不適當的地方大小便」是觸犯法例,是可處罰款五百元或監禁三個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