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62] 一代色男 膠劇沙僧 徐錦江作品揚威巴黎 徐錦江,M1,




徐錦江的畫作在展出期間,即使有人問價他都堅決不賣,他指不是嫌錢腥,只是要儲畫在北京開他的個人畫展。

探熱針

一代色男 膠劇沙僧 徐錦江作品揚威巴黎

現於無綫黃金檔播,遭觀眾藐爆的膠劇《西遊記》,至今唯一熟口熟面的,只有飾演沙僧的徐錦江!拍過三級片,又試過剝清光拍寫真的徐錦江,其實系出名門,作畫多年,他的作品去年尾在巴黎大皇宮美術館展出,內地郵政部又為他的畫作發行郵票,唔講得笑。

拍到發脾氣

徐錦江一一年拍落的《西遊記》,被無綫當寶斥重金購入,外間反應一面倒 unlike。

「其實我都冇睇過套劇,至於後期特技我哋更加冇份參與,我孤陋寡聞,唔知道係《魔戒》班底主理,只知道張紀中老師好著重要跟足原著,甚至入面取西經嘅路線都同原著所講一樣。我(沙僧)孭住嗰個箱,足足八十斤重,後來減到五十斤,其實套劇製作好認真,拍嘅時候超級辛苦,我拍到發脾氣,第一個想做逃兵唔拍嘅人係我,如果香港觀眾唔鍾意,一定有佢哋嘅理由,如果真係腰斬,作為演員冇得可惜,亦冇辦法。」徐錦江說。

最近因無綫播外購膠劇《西遊記》,觀眾久違的徐錦江飾演沙僧,他表示劇集跟足原著,連他的大鐵耙及大箱,都是真鐵及重八十斤,令他叫苦連天。

徐錦江的兩幅水墨畫、於一三年尾應邀往法國巴黎大皇宮美術館舉行的「世界畫家聯展」中展出,站在展場中的他大呼過癮。

北京開畫展

過去十年,徐錦江長時間在內地拍劇甚少在香港蒲頭,觀眾對他的印象,十居其九是三級港產片中的粗獷色男!但入娛樂圈前,徐錦江其實是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更是嶺南畫派宗師關山月的關門弟子,擅長畫作及雕塑。

去年,徐錦江終被賞識,被「世界畫家聯展」邀請,在巴黎大皇宮美術館展出兩張水墨畫。

「上年我開始減少幕前演出,專心畫畫,巴黎大皇宮美術館專誠派人到我北京嘅畫室,揀咗兩張水墨畫去展出,啱啱過咗嘅四月,亦喺巴比松( Barbizon)展出過另外唔同風格嘅畫,兩次經驗都好難忘。」徐錦江說。

作品受外國重視,也受到內地關注。去年中國郵政部就將徐錦江部分作品發行為一系列郵票、名信片,亦有贊助機構計劃為他開畫展。

「希望可以十月喺北京搞作品展,所以而家更加要全心全意畫畫,暫時都唔會拍劇,一定要儲多啲畫先。」徐錦江說。

這幅水墨人物是他喜愛的畫作之一,被選中帶往法國展覽,他興奮到差點失眠。

去年中國郵政部發行一系列中國當代書畫名家的作品郵票,徐錦江也是其中被選中的藝術家,印有卡片、明信片及郵票等。

徐錦江在北京的畫室閉關作畫,目前他油畫、水彩、水墨畫樣樣都試,因他還未定到自己以後作畫的方向。

三級風月片在香港盛行一時,徐錦江曾孖住李麗珍及舒淇拍《玉蒲團之玉女心經》,成為當年的經典。

當年徐錦江出全裸寫真《形神集》,結果得到啫神的封號。

徐錦江剛在內地推出他的全新畫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