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Eason唱多兩年封Show癮退 Eason,陳奕迅,




歌神陳奕迅(Eason)日前發表告別宣言,兩年後暫別樂壇!日前他在台灣出席電台節目時坦言:「累了!」為防日後轉軚,他要求聽眾見證其暫別宣言。Eason驚爆去年唱片台灣銷量賣不逾千張,巡唱時若不唱金曲會影響票房,似乎均是令他心淡的原因。

因廣東碟銷量差令Eason大感心淡,揚言兩年後暫別樂壇。

Eason(左)接受台灣主持馬世芳訪問,表示想休息不再工作。

在樂壇咜咤風雲的Eason獲獎無數,深得歌迷愛戴。

在香港樂壇撐起半邊天的Eason入行至今19年,日前在台灣宣傳國語新碟《Rice & Shine》時透露,為免將來自己因金錢利誘下「轉軚」,呼籲萬千聽眾、歌迷作見證,宣布兩年後暫別樂壇!他在台灣主持馬世芳的電台節目《音樂五四三》中說:「我還有兩張專輯,在合約期裏面,我做完真的要休息了,不想再做專輯,應該說我不想再工作了。」即Eason在兩年後、2016年與環球唱片約滿後,將暫時告別樂壇休息。

休息半年向外闖

近年Eason瘋狂吸金,排山倒海的工作令歌神吃不消。他每逢星期五、六、日在各地巡唱,星期一至四拍攝廣告、代言、拍電影及錄歌出碟等,工作之忙、壓力之大令Eason不時被指「跳掣」鬧情緒,如被指Hea唱、忘記歌詞及不尊重觀眾等,Eason坦言累了:「至少要休息半年,不巡唱、不拍戲、不錄唱片。我需要新的體會,這個世界太大了,我要出去闖闖。」

另一個令Eason產生「退念」的重要原因,相信是去年其廣東碟《The Key》的銷量。《The Key》在香港雖然大賣,收錄歌曲《任我行》等更獲獎無數,但其台灣銷量令人慘不忍睹!當Eason得知銷量時大吃一驚,不禁呼爹喊娘:「我最近才知道我有多糟糕,我去年有一張專輯賣了900多張,我的媽呀!原來那麼慘烈!」

而Eason出席另一台灣主持黃子佼的電台節目《哥哥露二點》時,亦不難察覺其「心淡」感覺。他稱過去曾在馬來西亞的演唱會中,刻意不唱他「唱到悶」的《K歌之王》、《明年今日》等金曲,結果在下一次馬來西亞演唱會時票房變差:「為甚麼要跟自己鬥氣?」以後巡唱必唱「紅歌」。

經理人:佢想Slow Down

明日(27號)40歲生日的Eason,現時正與老婆徐濠縈享受生日假期,下月2日他將開始在內地的巡唱工作。另外,馬世芳在Facebook表示Eason歌迷不用過分擔心:「人家只是要休個假,有這麼嚴重嗎?」

而Eason經理人陳家瑛受訪時說:「佢嘅意思可能係兩年後想Slow Down吓,想出外吸收一下唔同地方嘅藝術元素。佢每次做訪問因唔同階段、唔同時間,都會有唔同感受,我都未退休,Eason咁後生點會退休?佢係想『休息充電』而唔係『退休』,依家接嘅工作依舊會繼續做。」

因廣東碟銷量差令Eason大感心淡,揚言兩年後暫別樂壇。

Eason(左)接受台灣主持馬世芳訪問,表示想休息不再工作。

在樂壇咜咤風雲的Eason獲獎無數,深得歌迷愛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