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新app「嬰語繙譯機」解讀BB哭聲 政治時事,




新app「嬰語繙譯機」解讀BB哭聲



■將要推出的手機app可分辨BB哭聲所求。

BB不論肚餓、尿濕或是疼痛,都只會放聲大哭,對新手父母來說實在很難猜到。台灣一間大學近日研發新的手機app「嬰語繙譯機」,錄下嬰兒哭聲後上傳到伺服器與其他BB哭聲比較,以「繙譯」為何會哭,準確率達92%。

研發這個手機app的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張傳育稱,新生兒通常每天哭鬧三小時,要是未能找到哭鬧原因,BB在公共場合確實讓父母十分困擾。他與團隊將BB哭鬧歸納為六個原因:肚子餓、尿布濕、環境吵、疼痛、想睡、不舒服,每種哭聲都有些分別,他從台大醫院找來逾10萬段嬰兒哭鬧資料分析,並製成資料庫。張傳育稱,手機app在12月推出時,父母花90元新台幣(約23港元)購買後,只要用手機錄下嬰兒10秒哭聲,聲音傳到伺服器與資料庫比對後,便能推算出嬰兒哭鬧原因。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