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82] 瓜田李下 獻計裁員 節目外判 余詠珊擁製作公司佔大股 M1,




余詠珊與老公何哲圖開設了一間製作公司,當中余詠珊佔大部分股權。

探熱針

瓜田李下 獻計裁員 節目外判 余詠珊擁製作公司佔大股

半年有七億利潤的無綫,日前突然向五十名幕後員工派大信封,冷血舉動連 buddy曾志偉都睇唔過眼,以行動響應上星期四(九月二十五日)舉行的「黑衣行動」,抗議大台裁員。

今次大台向綜藝科落刀,原來是殼王陳國強親信余詠珊獻計,之所以在自己話事的山頭放火,一來減少人手有助節省公司成本開支,但更重要是將來大條道理,將節目外判!

據資料顯示,余詠珊與老公何哲圖(原名何明仁)咁啱亦聯名擁有一間製作公司……

自保支持炒人

掌管大台綜藝科的余詠珊,上場後大台綜藝節目收視愈跌愈勁外,今年斥資四億買入世界盃播映權,但節目收視平均只有約六點,初步估計蝕近億元,重災區,余詠珊要急補鑊。

「啲高層嘈得好緊要,開會商量 cut budget, Sandy(余詠珊)就即刻舉手,主動話綜藝科可以削減人手,仲建議將啲節目外判俾出面製作公司做,咁做可以養少好多人,啲節目亦有可能會比自己製作有新鮮感。啲高層聽見話慳到錢就支持,立即放晒手叫 Sandy搞!」一名工作人員說。

余詠珊將節目外判,其實早有先例,例如旅遊節目《走過浮華大地》,主持洪永城、黃翠如是自己友外,負責製作的公司,同樣是她在有線合作過的班底。節目製作外判的做法將會愈來愈多。

無綫職員協會發動黑衣行動,有超過 50名員工在電視城門外抗議,要求停止裁員。

上週四(廿五日),曾志偉與阿倫在澳門出席活動時,著黑衫撐無綫員工,志偉更慨嘆:「有病嘅又炒,出年退休又炒。」直斥大台不近人情。

不避嫌開製作公司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余詠珊與老公何哲圖(原名何明仁)在外擁有一間「威德製作有限公司」,當中余詠珊佔 9,999股份,而何哲圖只佔一股;以余詠珊是操控大台綜藝節目的話事人,背後卻有一間製作公司,瓜田李下,難免會令人覺得有利益衝突。

至於響應「黑衣行動」的曾志偉之所以高調反大台,除了認為無綫炒人不近人情,余詠珊也是導火線。

「 Sandy係志偉一手薦入公司,但佢話事之後,連志偉都唔俾面,加上今次炒人有針對性, Sandy掃走晒啲舊人,淨係留番自己啲愛將喺度,志偉同佢已經擘晒面,所以更加戥班舊人唔抵,一收到風話大炒人,志偉就吹雞叫晒六樓製作部啲同事食飯,睇吓有乜嘢可以幫到大家。」知情者說。

自殼王陳國強入主無綫,余詠珊深得重用,在製作部掌握大權。

近年無綫製作的節目收視每況愈下,今屆的港姐最高收視只有 25點,比去年再跌 3點。

曾志偉早前監制《女人俱樂部》,余詠珊想硬插自己友演出,令志偉

不滿。

綜藝節目《走過浮華大地》,余詠珊除了明益兩大愛將黃翠如和洪永城做主持,更外判俾有線的舊同事幫手製作,擺明公器私用。

仇口多

余詠珊 12年回巢無綫後,因為持有殼王撐,橫行無忌,動作多多的她,不斷借改革招攬有線愛將過檔,甚至踩過界企圖插手藝人戲劇部,無論對外對內,均惹下不少火頭。

黃柏高

愛益自己友的余詠珊,一直被指偏袒老公何哲圖旗下歌手藝人,去年因為突然抽走黃柏高太陽娛樂旗下歌手演出,加上 Paco重金撬走何哲圖星煥旗下歌手許廷鏗,令二人不和升級。

曾志偉

由 Stareast年代已合作的余詠珊與曾志偉,去年因為港姐大改革發生分歧,做了港姐司儀 21年的志偉,反對泳裝環節事先錄影,但余詠珊執意堅持,其後志偉監製劇集《女人俱樂部》,余詠珊不單意見多多,還要安插自己愛將入組,令志偉大感不滿。

樂易玲

負責綜藝科的余詠珊,經常踩過界,強權硬捧有線舊親信如黃翠如、洪永城,甚至插手經理人部門,當話事人樂易玲冇到,余詠珊有殼王和李寶安力撐,失勢樂易玲唯有忍。

曾勵珍

無綫斥巨資 4億購入今年的世界盃播映權後,余詠珊即向戲劇組高層曾勵珍入手,要對方放港姐陳凱琳和蔡思貝出場做世界盃節目,近日更變本加厲,想插手戲劇組製作侵佔山頭,被踩到上鼻的珍姐即時做嘢,全面封殺有線過檔藝人,打殘余詠珊的愛將。

星夢幫

無綫《星夢傳奇》將一班四、五線藝人打造成歌手,成功吸引客戶搵「星夢幫」出活動,但余詠珊卻以「專心比賽」為由,拒讓「星夢幫」出外接 job,鄭俊弘、羅鈞滿、姚兵等有錢冇得搵,怨聲載道。

張智霖

在去年台慶大熱倒灶失落視帝的張智霖,當眾發表「義氣仔女論」,句句有骨,矛頭直指余詠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