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4MINUTE死亡演出再添亡魂 演唱會策劃人疑引咎自殺 4MINUTE,




4MINUTE死亡演出再添亡魂 演唱會策劃人疑引咎自殺



其他影片:>>






4MINUTE活動釀意外16死 策劃人自殺

韓國京畿道前日在舉行演唱會其間發生通風口過重倒塌意外,造成多人死傷,事態嚴重。有目擊者表示意外發生時,因舞台音樂聲掩蓋求救聲,加上群眾只關注台上演出,結果錯過救援時間。演唱會策劃人昨日亦疑似引咎自殺,屍體在警署附近被發現。韓國女團4MINUTE方面就否認意外發生時是4MINUTE在台上表演,更強調組合與事件無關。

前日京畿道舉行「2014年第1屆板橋科技谷慶典」,當女團4MINUTE於台上表演時,數十名觀眾為了一睹偶像風采而爬上通風口,結果通風口因負荷過重而倒塌,30多人直墮10米高的地下停車場,造成16人死亡、10人重傷。



■4MINUTE於意外發生時毫不知情,事後亦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



■肇事的通風口於事發前已明顯向下凹。



■觀眾為佔好位置觀看4MINUTE表演而發生意外。



■南景弼表示,他需要為意外負上 最大的責任。

錯過救援機會

有觀眾事後於網上公開意外發生前的相片,表示3個通風口的蓋,有2個在意外發生前已明顯向下凹,雖然旁人曾勸告觀眾離開,但由於現場音樂聲太大而無人理會。目擊者更表示當時通風口周圍未見有工作人員維持重量限制,指摘主辦方在現場的保安問題上出現漏洞。附近的店員亦透露不少人為看表演爬上橋及樓梯等高處,當4MINUTE出場時,粉絲更開始不停向前擠,現場一片混亂。

消息指,意外發生時群眾的注意只放在台上表演,加上傷者求救的聲音被現場音樂蓋過,大部份人都不知道有意外發生,只有通風口附近部份觀眾目擊事件。大會於意外發生的30分鐘後才得知消息中斷活動,白白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令傷亡人數大增。而負責慶典的的37歲吳姓策劃人,在發生意外後接受警方調查,卻在昨早被發現從科技谷大樓的10樓跳樓身亡,懷疑是引咎自殺。吳策劃人在跳樓前曾在Facebook留下遺言,表示對事故感到抱歉及跟家人道別,警方初步判為自殺案。昨午京畿道官員南景弼現身向公眾交代事件,並表示自己需要為是次意外負上最大的責任。

事務所急撇清

事後4MINUTE所屬的Cube事務所表示,意外在4MINUTE表演結束後才發生,隨後又表示4MINUTE離場後才知道發生慘劇,成員為事件表示痛心。各成員在意外發生後,一直未有於twitter或Instagram作出任何回應。 另外,YG事務所的Hip Hop組合Epik High,原定昨日凌晨公開新歌《Born Hater》的MV,但因發生京畿道的意外而延期至昨晚才推出新MV。

撰文:梁雯迪



■策劃人在Facebook留下遺言,為事故道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