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普選爭議:A1頭條:旺角戰火重燃 政治時事,




蒙面示威者匯聚力量等候衝擊警方防線。

next 1/1 pre

前排示威者戴上頭盔,又以膠墊圍住前臂作防護。

next 1/1 pre

踏入零時,旺角示威區展開攻防戰。

next 1/1 pre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左)到旺角聲援示威者,才讓猋或煩

next 1/1 pre

一名男子被帶走。

next 1/1 pre

雙方對峙時,有示威者舉高雙手並突然跪地。

next 1/1 pre

旺角示威區今晨再爆發大規模「激戰」,踏入零時,大批示威者開始起哄及衝擊警方防線,圖重奪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亞皆老街兩個路口,與在場分持盾牌及頭盔的軍裝和便裝警員激烈推撞。警方發出紅色警告無效,揮舞警棍迎戰示威者的傘陣,對峙又升溫,場面極度混亂。消息稱,有人在網上發起重奪十字路口行動,號召示威者再度衝擊警方,導致「爭路戰」再現。雙方凌晨仍然對峙,寸土不讓。

旺角昨日氣氛一度回復平靜,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亞皆老街兩個交界路口晚上有逾一百多名分持盾牌及頭盔的軍裝和便裝警員戒備,與約五百名留守的示威者對峙。有人買來鐵線教示威者加固路障,又在路障前擺滿雨傘,以備隨時抵擋胡椒噴霧。有反佔中市民不時「踩場」,與示威者爆發街頭罵戰,在場警員立即上前制止,以防爆發衝突。

示威者昨日入夜愈來愈多,但未及前晚人多勢眾,不少人圍在路邊觀望留守彌敦道路中央的警員,逾百名軍裝及便裝警員站立不同崗位,部分軍裝警手持盾牌,腰掛頭盔,而在登打士街的一批軍裝警則戴上頭盔,氣氛尚算平靜。傍晚六時許,有示威者搬來木條及卡板,用膠索加緊扣實路障。曾做釘板的姓張運輸工人,專門買來一批鐵線,教導示威者如何將路障紮到更加穩固,張指用膠索一剪就斷,但改用鐵線,則需用鐵鉗才可剪斷,所需時間也較長,警方要拆除也不容易。

不過,晚上十一時許,現場氣氛再度緊張起來,有人隔路障向警員舉鏡及出言挑釁,數百名警察載上頭盔戒備,大批便裝探員亦到場增援。踏入零時,示威區突然起哄和叫囂聲不絕,有人在亞皆老街北行線開始衝擊警方,警員立即增援,舉起「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的警告牌,惟未獲理會,有舉手的示威者仍步步進逼,警員見警告無效揮動警棍,示威者開傘迎戰,退後近五十米,警方立即架起鐵馬,同時,南行線又有示威者衝擊,情況混亂。警方在場宣布會退後,給予示威者原先位置。凌晨一時許,雙方仍然對峙,學聯代表在場呼籲示威者冷靜,指警察只是「炮灰」,期間不斷高叫口號﹕「我要公民提名」及「爭取真普選」等口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