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各界籲佔中人士撤離 政治時事,佔中,

旺角<br>警員在旺角佔領區一字排開,分隔正反示威者。


各界籲佔中人士撤離

【本報訊】各方政界、學界、以至司法界及宗教界領袖,昨日繼續呼籲佔中人士盡快撤離示威區。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表示,港人已聽到和理解學生和青年人對民主的訴求,現時情況愈來愈複雜,擔心繼續下去不但會影響學生的學業和前途,更有可能危及他們的安全。他強調,學生是香港的未來,促請學生及年輕人應拿出勇氣與智慧,了解不同的意見,共同建設香港的未來。

應以冷靜頭腦尋解決方法

前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楊鐵樑亦說,連日來的示威行動,已對各方面造成傷害,認為大家應以冷靜的頭腦尋求解決方法,若示威者能用言語和文字去討論及爭取訴求,將遠比用肢體表達來得有效,呼籲集會人士保持克制,避免再讓激烈行動影響自身安全。

金鐘<br>入夜後有零星反佔中人士到金鐘踩場抗議。
  • 金鐘

    入夜後有零星反佔中人士到金鐘踩場抗議。

行政會議全體非官守成員昨亦發表聲明,促請學聯盡快與政府開展對話,亦強烈譴責集會場地連日來出現的暴力行為,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及支持警方秉公執法,維持公眾秩序。

添馬公園設「緩衝討論區」

自由黨呼籲集會人士立即撤離旺角、銅鑼灣及政府總部等地,並建議政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廣場或添馬公園,令集會人士得以繼續集會。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聯同幾位學者,則在添馬公園設立「緩衝討論區」,為有需要的學生及市民,提供情緒輔導,預計會運作至本周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