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前TVB主播魏綺珊斥「unfriend熱」:大家空間愈收愈窄 TVB,




【無朋友】前TVB主播魏綺珊斥「unfriend熱」:大家空間愈收愈窄

2014-10-06 12:44:00



在新聞界做主播多年的魏綺珊,早前親身前往政總觀察市民及學生集會情況,再在facebook叫一些認為「搵錢大晒」的人,「說學生是暴民的香港人,你醒未?」(新聞連結:http://bit.ly/1sYhQ7U)

連日亦在fb關心集會的市民,呼籲大家若見到有人暴力清場,別跟他們一般見識。退,不代表退讓。走,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希望大家不再發生衝突。

不過,自「雨傘革命」開始,廣大網民在facebook(fb)各抒己見,網上「衝突」不絕,只要被認為非我族裔,即導致先爭執,後「unfriend」的局面,已成熱潮,不知大家有否相同的遭遇?你又有否主動出手「unfriend」?

今早約九時許,前TVB主播魏綺珊在fb撰文《無朋友》,形容「近期,在社交網站,不同意見,相當分化對立,有人因為意見不合,索性將朋友的名字,從名單上移除。現在大家討論的已經不是政治立場問題,有些是去到基本價值觀問題,所以有人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選擇在社交網站中,老死不相往來,其實這樣做只會令大家,都只聽到一種聲音,大家的空間就愈收愈窄。」看到這裡大家會否自我反思?有否曾參與「unfriend熱」?

魏綺珊更認為,「大家都很難說服大家,亦不要期待能夠說服別人,只是,既然別人有這種想法,你大可以繼續在自己的發言園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好讓與你持相反意見的朋友,看到你的言論,聽到跟他想法完全南轅北轍的聲音,刺激大家各自去思考問題的多面性,就像演員,代入角色去思考研究。世界本來是意見多元,如何能夠和而不同是最重要。有些人說跟家人父母反目,父母的出言都是基於關心及愛,意見對立唯有避免正面衝突,家人之間更不應因為這樣播下仇恨種子。世界愈是紛擾,愈是要保持冷靜克制。」



魏綺珊FB《無朋友》(facebook圖片)



回應可見各持己見嘅立場,可能點傾!?(facebook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