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一票之微輸金馬影后 鞏俐嬲爆 取消慶功宴 鞏俐,




【娛樂頭條】一票之微輸金馬影后 鞏俐嬲爆 取消慶功宴

2014-11-23 23:30:00



鞏俐以一票之微飲恨金馬影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前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各獎項都塵埃落定,內地男演員陳建斌憑電影《一個勺子》稱帝,台灣女演員陳湘淇憑電影《迴光奏鳴曲》爆冷封后,力壓賽前呼聲甚高的鞏俐。據知多名評審都鍾情鞏俐,可是她最後卻大熱倒灶,賽果備受爭議,不少業內人士為鞏俐感到不值。

鞏俐憑孭飛電影《歸來》挑機金馬影后,前晚更以金色性感晚裝「胸」降會場,不少電影人都看好她勝出,連贊助她全身近300萬閃爆鑽飾的品牌伯爵珠寶,也預計鞏俐登上影后,並安排了盛大派對為她祝捷,順便讓媒體採訪,坐定粒六的鞏俐臨門撻Q,大失所望,贊助商的賽後慶功即時取消,失獎鞏俐也沒心情大吃大喝,只在頒獎禮後低調偕工作人員往吃飯。

據知,影后的票數差距甚微,競爭過程萬分激烈,有指首輪投票是鞏俐領先,第二輪鞏俐和陳湘琪叮噹馬頭,到第三輪時趙薇的票也落到陳湘琪手上,即使評審團主席陳冲、評審郭富城、關錦鵬、馮德倫等情有獨鍾鞏俐,可是部份台灣評審對本土的陳湘琪有感情分,故傳出陳湘琪最後還是佔主場之利勝出。前晚陳湘琪拿着金馬獎座於後台接受傳媒訪問,表現慌失失,她解釋:「我還未回過神來!」

陳湘琪在《迴光奏鳴曲》中演活獨居中女,她自爆其實當時不想接:「當時自己狀況不好。」她亦難忘拍攝辛酸:「最後一場戲要直接撞一堵牆,當時受傷了,花了半年時間,頸項才復原。」陳湘琪在頒獎禮後舉行慶功宴,她說:「大家都說今年是歷來競爭最激烈的女主角之戰,我能夠脫穎而出連想都想不到,如果獎座能分成幾塊,她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

其實評審團主席陳冲前晚行紅地毯時已形容賽果激烈,她事後受訪問時說:「鞏俐的角色是最難演的,她非常精準。但陳湘琪的表演含蓄,舉重若輕。」評審團成員之一的郭富城在慶功宴談賽果:「入圍作品很突出,對我有很大啟發。分數很接近的時候我也有機會發言,用我的觀點說服其他評審,我衷心祝賀每一位得獎者。」

記者要求城城公開票數,他說:「我們有保密協議,其實一直有人監視我們評分。」影后可是他心目中人選,城城昨電話補充說:「任何頒獎,遺憾一定有,但我唔可以講。」同是評審的馮德倫昨也在電話中說:「在難度、層次上兩個角色都非常難演。最後我覺得鞏俐喺劇情、情緒上嘅變化比較打動我。第二啲評審都有充份理由去投畀陳湘琪,佢都表現出色,我覺得結果好公正。」同是輸家的湯唯賽後直認失望,不過仍稱讚出爐影后:「佢好大體。」



鞏俐大熱倒灶,最後冇出席大會慶功酒會。



陳湘琪成為出爐金馬影后。(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郭富城是金馬獎評審團之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