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93] 疏財仗義 張栢芝暗投微電影 連環掃獎 栢芝,M1,




幫新晉導演完成電影夢,栢芝唔想多提,只向楊永光送上四個字:「恭喜!加油!」

探熱針

疏財仗義 張栢芝暗投微電影 連環掃獎

密返內地做綜藝騷,水頭充足的張栢芝,唔使靠前夫謝霆鋒庇蔭,一擲三千萬在新加坡買屋搬外,早前又解囊接濟一個電影系學生完成作品後期,避過爛尾一劫。這套名為《 90天》的微電影,最終在北美多個影展橫掃擸獎。

攬上身

搵到錢又鍾意豪使的張栢芝,早前從一個電影人口中得知曾經幫電影《血滴子》拍 making of的 NYU電影系碩士生楊永光,因為唔夠錢做後期,作品埋唔到尾,疏爽栢芝二話不說攬上身:「咁我幫佢!」

講得出做得到!張栢芝親自出馬為對方物色後期製作公司,甚至出面討價還價,爭取相宜價錢,又自動波為對方埋單找數。

作品得以順利完成,但從頭到尾沒有接觸過張栢芝的導演楊永光,曾託中間人傳話,表示要在片尾鳴謝栢芝,但她一口拒絕。

「佢(張栢芝)話唔需要,仲話我哋啱啱開始拍電影,想個 attention喺番我哋嗰邊,佢有呢個諗法,真係好感激!」楊永光說。

以香港作故事背景的《 90天》,得張栢芝相助包底做後期,才能有機會揚威海外。

曾參與港產片的楊永光憑微電影《 90天》,在北美多個影展獲獎。

橫掃擸獎

結果,這套名為《 90天》的微電影在北美多個影展參賽,分別獲得「第三十二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加拿大短片最有前途新進導演優異獎、「第二十屆棕櫚果國際短片電影節」北美最佳短片及最佳學生攝影亞軍,以及二○一四年「柯達學生獎學金金獎」。電影接二連三獲獎,因為出手相助,變成有份投資的張栢芝說:「幫人唔使問點解!」

謝霆鋒與王菲世紀復合後,本月初孖咇返港,高調晒恩愛。

張栢芝豪擲三千萬在新加坡自置物業,與前夫徹底斬纜。

(《忽然 1周》圖片)

近年張栢芝密密出席內地綜藝節目,進賬相當可觀。

電影獲獎至今,楊永光卻未有機會見張栢芝一面。

於加拿大長大的導演楊永光,自小鍾意睇港產片,對於栢芝的認識,來自她與星爺主演的《喜劇之王》。

老闆癮

做幕前唔可以做一世,不少圈中電影人都有鋪老闆癮,由演員變成電影投資者,雙重身份!

古天樂

片酬千萬起跳的古天樂,片量多,近年與基金合作做埋老闆,投資電影包括《逃出生天 3D》、《金雞 sss》、《掃毒》、《 3D豪情》等,出錢又出力。

劉德華

成立「天幕製作公司」,投資的電影蝕多過賺,近年的《打擂台》及《桃姐》先後奪金像獎最佳電影,吐氣揚眉!劉華雄心壯志,去年再投資警匪片《風暴》,全國勁收三億票房。

麥浚龍

家底豐厚,有米老豆麥紹棠揼水, Juno 12年豪擲 1,500萬自資做導演,開拍《殭屍》,錄得 2,000萬票房,贏盡口碑。

何超儀

10年,憑首部投資作品《維多利亞壹號》成功打入荷李活市場,奪得西班牙影后,其後何超儀再擲 500萬投資《復仇者之死》,可惜票房仆直,僅收 80萬。



鍾意就快D Share啦!